Skip to main content

缅怀过去,PAP60做不到公平,公正和民主的新加坡。

Fist published 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4_11_01_archive.html


往事只能回味,人民行动党已经创党60年了。这比SG50早了11年。SG50要怀旧,要缅怀过去的好日子,回想政治上没有人竞争的日子,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党独大!哪里需要害怕网民的无中生有,处处提防社交媒体的暗箭。


时代改变了,所以行动党只能回想往事,害怕将来。心理上越是调整不过来,越是难过,越是害怕。归根结底,就是行动党60年来,根本就没有心把新加坡发展成为一个公平,公正,和民主的国家。


因此,很讽刺的在60周年纪念会上,竟然提出要与时并进的主张。在去年12月8日的党大会上推出“2013年人民行动党决议”,让宗旨与价值观更加与时并进?


【2013年决议的六大重点是加强新加坡人的认同感、为所有新加坡人创造机会、维持开放又具同情心的任人唯贤制度、建设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制定以行动为主的民主机制,以及成为应对得当并负责任的政府。】#1


这六大旧膏药,难道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政党的理想吗?


这六大重点,不是SG50的工作吗?不是新加坡信约的内容吗?这难道不是行动党这50,60年来的拼搏目标吗?现在,行动党把这六大重点决议纳入党的行动目标,这意味了什么?往事只能回味?六十年一甲子,行动党希望回到从前,再来过,再重新出发,再拼经济,创造更多财富与人民分享?


时不与我,就像新的体育城,它能够带回加冷怒孔,加冷的气氛,加冷的拼搏吗?


1976年加冷国家体育场首次成为国庆检阅的会场。明年的SG50的活动很多很多,但是怒孔,气氛,拼搏会是一样吗?人事已非,行动党很难再像以前,利用一党独大的优势,凝聚国人。相反的,在务实的管理下,新加坡人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团结。因为,行动党做不到公平,公正,和民主。国人对行动党的失望一直在增加,因为,行动党的一党独大已经让公平公正民主,变得越来越遥远了。



PAP60重提公平,公正和民主,SG50人民会给予配合,发出加冷怒孔吗?

{图http://www.straitstimes.com/sites/straitstimes.com/files/20141117/kallang171114.jpg}


这里举出一个没有相关联的的例子。1964年,日本东京举办奥运会,那正是日本经济开始向上升爬的年代,全国充满朝气,团结起来把奥运办好,把经济搞好。2020年,东京再度主办奥运会,在经济低迷了20年后,日本想借这次机会,再提升国力和经济。这个难度和1964年相比,是不是难了很多。(伦敦奥运会就是一个例子,英国经济还是老样子)日本的信心可否像1960年代那样呢?事实上,安倍晋三,提早举行闪电大选,不就是有着一种害怕心理,早选举好过迟选举,胜算较高。(或许,行动党也会如此,把大选提前举行。)


【安倍晋三的自由民主党在日本长期执政,类似行动党的独霸日本政治。因此,过去几十年日本经济的功过,成功失败,和现在的困境,自民党都很难摆脱责任。同样的,新加坡目前面对的住屋,公积金,就业,教育,社会和收入不均,行动党都难逃其咎。】

同样的,1973年落成的旧国家体育场,在同一时期,和新加坡经济一起成长,跟着我国经济快速起飞。今天,我们的经济增长率的确比日本来得高,看起来也比较有活力。但是,增长率已经不再是双位数了。2014年,新的体育场建成,行动党希望再续前缘,加冷怒孔又再回来。再提公平,公正和民主的议决,并且纳入行动党的新方向,其实,是旧瓶装新酒,换汤不换药的伎俩。原本就是政治领袖的责任工作,却迟迟不给于进行。


SG50就是为寻找过去的好梦,往事只能回味,把过去的怒孔,气氛,和拼搏找回来。行动党很可能忘了立国的信约,在追求经济,务实施政,牺牲民主,公平和公正后,再来重提,再来决议,那不正是自欺欺人吗?


让我们看一下,国家信约怎么说: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并为实现国家之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


我们在50年前,不是为了追求[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而努力吗?如果不是,那我们在做什么?我们是不是上了行动党的当,而仍然没有醒悟?


而正当国人开始觉悟,行动党50,60年来,根本就不是建设一个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后,不满的声音就开始出现。互联网,社交媒体的出现,更为这些不同的声音提供一个管道,这就让行动党部长,政务部长,议员很不爽。他们认为网上的言论是不正确,造谣生事,胡说八道。可见,这些部长和议员的逻辑思维,水准实在是高不到哪里,而这些人将如何带领新加坡,找回加冷怒孔,拼搏精神,认同感和凝聚力?


明智的做法,就是把这批行动党人换掉。新加坡人要摆脱没有行动党不行,没有行动党,我们将何去何从的心态。越早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就能越快的找到公平公正和民主。


人类的进展,进化,演变。不是一成不变的。即使是很喜欢的东西或者运动,也会出现变化。国人对加冷怒孔时代的足球热忱,在70年代的热衷后,事实上,已经出现变化了。这是一个事实,即使在巴西,人们这么喜爱足球,但是,依然有人对世界杯的主办不满,甚至出现暴力冲突。因为,巴西人认为公正平等出现问题。


看回本地,明年的S联赛将从12支球队裁至10支,丹戎巴葛联因财政问题退出,而后港联和兀兰威灵顿将合并成为一支队伍。丹戎巴葛可是行动党的起点,现在连以它为名的球队,竟然都没有人要在财务上给与支持。看来丹戎巴葛集选区的末日也将要来临了。


这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行动党大小通吃的时代已经是过去式,往事只能回味。


#1
http://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141122-415102#sthash.UBhCpVVJ.dpu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