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党国不分的悲哀,不要把行动党的问题强加在新加坡的身上

First published January 2012
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2/01/blog-post_19.html


政治秀演完了,但是,后遗症还在。减薪后的高薪能否激起政治人物的服务热情,同情心,责任心和献身精神?或许在危难时刻,弃新加坡而去?
 高薪如何确保船长,把搭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会弃船而逃?

  
无心再减薪,行动党找不到候选人,就把帐算到新加坡人的头上,美其名是为国人的将来好,事实上,就是硬要国人接受新的政治薪金建议。

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强调党国的关系,有行动党,就有新加坡。行动党就是新加坡,新加坡就是行动党。在新的政治常态下,党和国早就应该分家了。试问,马英九敢说国民党就是中华民国,如果今天没有国民党那就没有台湾吗?甚至大陆,以前一直高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这个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

行动党的的绊脚石还是新加坡的绊脚石

李显龙总理说,他理解对一般人而言,部长领取百万元薪金是很庞大的数额,但是为了国家的长期繁荣与稳定,不能让薪金成为阻碍人才从政的绊脚石。他真的理解新加坡人吗?他说的部长当然是行动党的部长,他说的绊脚石,当然是行动党候选人的绊脚石。

不要忘了新加坡不是只有一个行动党,不是行动党候选人才可以说是人才,而否定其他政党的候选人。你找不到候选人,组不成军,是行动党的问题,为何要强加在新加坡人身上,吓唬新加坡人没有行动党的人才,新加坡就没有前途。

谁最有资格搭飞机最先逃走

不 要忘记,领高薪,也可能会最先弃船而逃,就像意大利船长一样。网上的言论未必可以完全相信,但是,这类的传言却是屡见不鲜。因为,领高高薪水的人是最有资 格搭飞机最先逃走的人。谁敢保证行动党候选人中,没有这类爱钱的人,就连总理也说,不是每个人都是具有献身精神,热情服务,不爱高薪的。下次大选,行动党 最好能说清楚什么候选人是属于这类爱高薪的人才,以便选民可以做出正确选择。

或许一党独大太久,党政国家工会全部都是自己人,分不清谁是谁,因此,行动党没有人才,就等同国家没有人才,行动党的奖学金得奖者是人才,而邻里学校的毕业生就不是人才。新的政治常态还是如此这般吗?

听听部长,总理还有前总理的话,他们的确是急着找人才,但是却是找跟他们一样背景,同样思维的人。这些人才,就是要维护行动党的江山,永续经营新加坡。这对新加坡是否公平?

今天的新加坡已经大不相同了。突然之间,我们有超过5百万人,又有这么多外来人口,年轻人也多了,教育水平也高了。对行动党的感情也不像老一辈的国人一样。新人对行动党的热情大不如前,这是可以理解的,因此, 也不可能要求他们像前辈一样拥护行动党。他们看到的是党国的分家而不是合体,他们要听不同的声音,即使是跟行动党不同调的声音。

朝野共识?

工人党要求裸薪,要求透明度,要求限制花红,人民党要求部长对本身部门的表现负责,行动党说这和政治薪金委员会的建议大同小异,大家都认为部长应该有合理的高薪。在野党要求下而上的计算方法,而行动党却是坚持由上而下的态度,以高高在上治国之道,继续老的一套精英治国的方法。

因此,在国会总结陈词时,行动党说朝野已经有共识的。不论朝野是否有共识,人民的共识才是最重要,看来,这个答案只有在下次大选中才看出来。当然,我们也拭目以待,行动党会找到什么样的人出来竞选,是不是他们所谓的人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