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IM声明论据,为何总理没有大力公开支持,而在一旁发空炮。

First published 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3/01/aim_7.html


总理可能没有做将军很久了,没有看到在Aim爱门事件中,遭受攻击的AIM和张俰宾博士的苦处。他们在需要后援的时候,总理却发了一门空炮,不只没有吓跑包围爱门的网民博客,反而吸引更多游击战士。而被包围的AIM和张博士,在空炮之后,还是没有看到解围的迹象。
行动党的小兵孤军作战,苦守爱门,却没有得到行动党总部的大力支持。作为总指挥的总理,不只没有公开出来大力支持,反而发了一门空炮,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总理到现在为此,不只没有澄清爱门事件,也没有支持本党公司AIM和本党议员张博士的声明和论据。
这令人很纳闷,到底总理的立场是什么。AIM和张博士的声明论据,有分量吗?如果有分量,为何被包围了这么久,还是无法突围。反而,看到越来越多的网民包围爱门。
难道,连总理也怀疑这些论据和声明吗?而想通过牺牲小兵,不要为了几棵小树,而牺牲整片森林吗?如果是这样,将来还有什么人要做行动党的小兵出来竞选。怪不得,总理说榜鹅东,很难找到如意的候选人。
总理的空炮发过之后,我们还看到两位前总统候选人:陈钦亮和陈清木也在脸书上发表了意见。有兴趣的读者,请到他们的脸书看看。如果,要看更多的包围爱门的游击战新闻,就要到社交网站上去游览。
看 来爱门正在面对一连串的‘游击式’的袭击,总理是正规军人出身,是打正面战争的人,一遇到这种不安正规规则进行的游击战,总理只能发发空炮,吓吓游击队。 但是,游击战是最难打的,美军在越南在阿富汗,都没有办法对付,更何况,总理又不是西点军校出身,因此,只好对被围困的爱门,发出律师信,间接的表示支持 爱门的守卫战。
这使人想起,日本在二战后期,在太平洋群岛的战争中,在根本没有办法提供海军,空军的援助下,只好叫军队死守阵地,当然,最后的结局,就是壮烈牺牲。总理的意思,似乎是叫张博士和AIM死守爱门,如果爱门失守,就和爱门一起牺牲。是的,天皇最后还是天皇,虽然,最后同意投降,但是,依然受到日本人的尊重。
(举出这个例子,不是有意同情日本的二战行为。而是为了战争的策略需要,牺牲一部分人一部分军队,也是不得已的选择,或许,总理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只好叫行动党的小兵死守爱门。现在,就是不知道爱门的行动党小兵愿意壮烈牺牲吗?)
总理不愿意公开的,大力的支持爱门行动党守军,到底原因何在?不只是总理没有发声支持,就连党主席,中央委员,部长都噤声。内阁的唯一女部长发了似是而非,不知所论的脸书短文(请上她的脸书看看她的论点),也无法鼓舞爱门守军的士气。
看来,行动党是准备弃守爱门。行动党中央没有大力援助爱门的策略,党内的将军,各干各的,似乎没有人关心爱门的被围困,更没有人要跟爱门牵上关系。大家似乎都想把爱门给忘掉。弃守就弃守吧!
当然,行动党所最害怕的是中了敌人的圈套。谁的圈套?工人党的圈套。工人党市镇会每发一次声明,AIM和张博士就要跟进,解释,再声明。而网民看到这些声明和论据后,又再加入游击战,再度包围爱门。
冷漠无感的政治现实
新加坡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冷漠无感的人。当然,反映在行动党的政治上,也同样出现见死不救的冷漠无感。爱门的行动党守军,当然也就无望得到什么援助了。
行动党的头头不出声,出了声,又好像空炮一样,爱门的张博士和AIM董事,只好死守。或许,作为冷漠无感的产品,行动党的产物,他们也知道本身的命运就只有死守一条路。既然冷漠无感,也只有靠自己,自我诠释声明,论据,当然自我承担后果。
但是,如果爱门失守,对行动党来说,很可能就是失去江山的开始。就像日本在二战中失去塞班岛一样。失去了塞班,就等于失去了战争#1。塞班之战被形容为太平洋的决战日,拿下塞班,美军就可以在塞班部署B-29轰炸机对日本本岛进行空炸#2
爱门是不是等于行动党在日本二战中的塞班岛?爱门会不会被游击网民击倒?让行动党小兵苦守孤守爱门,不加援助,是不是上策?
总理空炮的结果,看来只有一个:爱门失守,江山易人。
Notes
#1 Our war was lost with the loss of Saipan.
http://www.awesomestories.com/flicks/wind-talkers/casualties-at-saipan
#2
The battle for Saipan, often described as the Pacific D-Day, was a key victory for the US.
Capture of Saipan allowed US generals to base B-29 bombers on the island, from where they bombed Japan's mainland cities.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4625317.st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