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用选票破解行动党的连环扣


用选票破解行动党的连环扣

行动党政府50多年来,出的招数,表面看起来,好像几百几千种,但是细细分析一下,就觉得很简单。因为,它的每一招都是一个扣子,把新加坡人民,团团,段段扣在一起,你的身老病死,你的衣食住行,都在这个连环扣里,想要高飞也高飞不了。

这么厉害的扣子是些什么东西?而且,每次出招都取得成功。这些名字,你每天都听到,每天都跟你的钱有关,就是:公积金,组屋,选举制度,就业工作,生活费用等。

现在,大选到了,大的扣子重现江湖,谈的最多,网络上也有很多热论。针对这些大扣子的讨论将会一直持续到选战结束。小的扣子我们暂且不谈,因为太多了。

行动党在建国初期,延续英国人留下的公积金制度,并且加以发扬光大。原本的公积金制度,目的即是就是为养老准备。但是,经济发展了,我们人民收入也多了,公积金缴交率也跟着提高。钱多了,公积金存款多了怎么办,不用担心,可以用来买组屋,可以用来买医药保险,搞到最后,我们大家是“资产多多,现金少少”。表面看来,居者有其屋,生病有保险,养老有公积金的退休存款,犹如瑞士的第一世界生活。你问一问你的左邻右舍,真的这么好吗?

公积金的连环扣还没有完,还有最低存款,还有医药保险存款。快退休的人知道什么是最低存款,做小生意的人,一定要交医药保险存款,不然,执照没法更新。从这里又引出填补计划,孝训的孩子可以为父母填补公积金。每五年,政府也会奖励你中了连环扣,受了伤害,帮你填补一点医药保险公积金。

公积金的存款多到用不完,就拿去给政府做国库储备,到国外投资,这些钱流到那里,你我不知道。难怪,常常有人问起,到底公积金局有没有钱在退休时还给人民。为什么最低存款一再上调,为什么提款时间一再延后?扣中有扣,扣得人心惶惶。

不过,跟公积金扣上最大关系的是组屋。因为,政府害怕你花钱在其他地方,所以,大多数的公积金存款最好是花在组屋上。因此,组屋售价一路狂奔,恨不得把所有的公积金吸光。组屋又跟地价和土地成本有关,一个荷包进,一个荷包出,就是没有进入人民的荷包。组屋的供应又是建屋局来控制,这一扣可以说是垄断租屋的售价,也包括转售价格,间中,还有各种费用的的油水,真是不发都难了。

公共组屋扣完了就扣私人房子,把私人房价也拉高。还有,住房的需求跟人口,外来投资者,有着很大的关系。外才,外劳,人来多了,房子的需求也被拉高,有钱没地方投的外国人,本国人也借机进场,整个房地产就热起来了。租金也跟着高起来,政府又高兴了,因为,费用收费也可多收,难怪,要大大的欢迎外国人。

外才,外劳,房价,又连环扣上生活费用,物价,工作就业,扣来扣去,就把整个新加坡都扣在一起。行动党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整个新加坡都中了连环扣,只要控制着连环扣的把手,随便摇动一下,整个新加坡,全体新加坡人民,都会跟着摇动。这真的好像控制机器人一样,要你动,你就动,要你停,你就停。好好玩地。

原本,选举制度跟连环扣无关,但是每5年要来一次大选,行动党还是要问选民愿意不愿意再被它扣多5年。原来如此,连环扣的把手每5年才现身一次,过后,就隐身起来,搞到选民迷失方向,不知道自己手中的选票才是连环扣的把手。但是,选举连环扣的扣中有扣,行动党的扣就是要选民选出19位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不需要知道,也不能过问连环扣的把手的事。这些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只能在一边指手化脚,作作秀,根本不知道把手的事。

行动党把新加坡用好多扣子组成了连环扣。它也使我们陷入一种两难或多种的多难中。组屋价格的升降,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外劳增加,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这种连绵交织的情思﹑错综复杂的矛盾,很容易造成迷思。最终,又让行动党再执政5年,没有人对它采取制衡,没有人在国会里提出不同的意见。

那么,什么样的人不会中招?不被连环扣所困呢。有的。我们是世界最成功的资本主义市场,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不中招。因为,房价的高涨,你付得起,汽车再贵,你也买得起,不喜欢新加坡,就移民他去,不过,这不是一般人民负担得起的。你要一年收入几百万,10年下来,几千万,这才可以不理新加坡的连环扣。难怪,我们的部长要比其他富国贵,原来,就是为他们摆脱连环扣做准备的。

那么,谁为大都数新加坡人民做准备呢?没有,你们手中只有一张选票,不懂的用,又被打回原形。懂的利用,投反对党一票,才能把连环扣的把手拿回来,当家做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