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再惧怕闪电光,人民雷声怒吼能量大


不再惧怕闪电光,人民雷声怒吼能量大


闪电闪光闪闪,光耀依在,但是前途好景光辉逐渐退去。因为,人民力量在雷声阵阵下,怒震大地,把新加坡选民给震醒了。忍受了50多年闪电光的惊吓,害怕,无主,无助的人民,终于被雷声震醒了。他们要求参政,他们要求投票,他们看到有人挺身而出,要做他们的代议士。

新加坡选民一直认为闪电光是最行的,最好的。当然,一看到闪电光,就躲到远远的,害怕被它的闪光闪到。说一,两句话,就很害怕,政府可能会对付你。45个人走在一起,害怕会成为非法集体示威。拉布条,抗议物价高涨,被认为违反社会治安,无准证发传单,是要上法庭跟法官解释的。种种白色恐怖,种种有形无形的打压,引诱,让人惶惶恐恐过生活。

明白易经,知道八卦的人,一定了解,八卦里面根本没有闪电光,但是,却有震卦。震卦就是雷电震动。我们以现代科学的知识和观念,来说明中国文化,他们认为宇宙间有一种能,电震动了就是雷,一阵动以后,对面变成气流了,就是风。风也是八卦之一。

选民们,你们明白了吗?没有雷震的力量,而只有闪电光是不成气候的。闪电光只是能够吓吓你,大地还是依旧,耀眼的光是不能改变大地的。但是,只要雷电交加,震动大地,才会有能量做出改变,创造出新的东西。随着电震后,风也跟着来了。这就是中东茉莉花运动,先有怒吼声音,通过新媒体,通过人传人,震动大地后,变革的风就跟着吹来。

行动党的闪电光,通过变色龙,连环扣,好好先生的乡愿,变来变去,就是几道闪光,竟然,能够闪到新加坡人民,晕头转向,又害怕,又恐惧,唯唯诺诺,任由行动党摆布,牺牲本身的自由,民主,把大家引向一条向钱看的道路。那些,无法跟上的,就更可怜,不只要看行动党的脸色做人,还要听话去学习上课,跟外劳竞争工作。

这个无形的闪光,闪了这么久,应该休息了。电灯泡坏了才会发出闪光,现在,是换电灯泡的时候了。你只要注意一下,行动党的党徽,闪电光闪闪,那里有打雷的声音。我们竟然被一个没有能量的东西控制了50多年。是换电灯泡的时候了,换几个有能量又发雷声的反对党了。

你看看工人党的党徽,一把铁锤,越敲声音越大,越敲能量越大。不然,你看看民主党的党徽,一把火箭向天飞,宏亮的声音,一鸣惊人,震动人间。新加坡需要有能量的反对党人进入国会,而不是一直让国会只有电光闪闪,发出漂亮的灯光,吸引世人的眼光,而忽视国人的痛苦,无声的害怕,无奈的生活。

在世界上,只有人类在见到闪电光后,能够做出反应的。其他的动物,见到闪光就只懂得躲避,毫无反抗的力量。人类懂得利用避雷针,躲避闪电光。懂得利用气候分析,判断雷电风雨的变化。这是人类的智慧,行动党却把人民当成动物来看待。只要见到闪电光,就被吓到出不了声,看到正义被压制,也只能默默无言。

孟子说,我们对待人民,要有诚心实意的态度。孟子曰:食而弗爱,豕交之也;爱而不敬,兽畜之也。恭敬者,币之未将者也。恭敬而无实,君子不可虚拘。 孟子说:只给吃而不爱抚,那就像对待猪一样;爱抚而不恭敬,那就像畜养牲口一样。恭敬之心是礼物送上之前就该具有的。只有恭敬的形式,却没有诚心实意,君子就不能徒然地受它的约束。

人民不一定是君子,做的了君子。但是还是要有所尊重,要一个诚心实意的政府为民服务。

闪电光,又光又耀,就像天空里的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但是,它没有能量把新加坡推向一个向上向善的境界,理想,和目标。新加坡选民手中却有这个能量,这个来自本身内部的力量,将能震动世界,让新加坡这个小红点,又发光(行动党的经济功劳),又有动力能量,推动更优雅,更民主,更自由的生活楷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