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反对党要继续努力。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反对党要继续努力。  
                
5月7日记得投反对党一票

新加坡国会已经解散。427日提名,57日投票,选出下一届国会的代议士。选民苦等了这么久,就是希望反对党能够突破行动党的封杀,攻下最少一个集选区。

今年的大选,在世界各地的反风鼓励下,再加上新加坡反对党吸引了比行动党更优秀,更亮眼的候选人,这场选战,一开始就对突围有利,选民寄以厚望,就是要看这一场分水岭的选战,为建立新加坡国会里的制衡力量而大声疾呼,给予大力支持。这不是为行动党所谓的第四代领导人的选举,是新加坡人民当家做主的选举。

国会解散了,现在只是刚刚开始。从今天开始,到57日,每天都会出现变化,行动党会利用各种政府资源,媒体,抹黑,莫须有的事情,心里战,恐吓,还有其他想都想不到的手段来对付反对党。因此,在这段艰难的10几天里,大家要一起努力,为反对党加油。最重要的是,要谨记老子第64章的讲话:

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白话】
常人做事情,往往即将成功反而搞坏。
如果从始至终都十分谨慎,那就不会有做不成的事。

反对党候选人千万要记得,“慎终如始”。不可以放松,一定要比行动党人更加努力,沉着应战,不要让行动党的的激将法得逞,或是上了行动党的当,说了不应说的话。反对党候选人,新加坡选民在背后支持你们,勇往向前,迈步朝第一世界国会前进。

64章里,老子还鼓励反对党人,任何事情都是从小开始。打选战,更是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说,两党制,国会的制衡力量,不可能一下子就成气候,要一步一步来。先攻下几个集选区,然后,再建立替代政府。
老子提醒反对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白话】
合抱之树长自于极小的幼芽;
九层高台起自于一铲铲累土。
远行千里乃成于步步跨越的双足。

老子希望反对党的幼芽快速成长,高台快快筑起。当然,反对党候选人和支持者,在老子的祝福下,更要勤于走动,拉动选民的激情,反映更多选民意愿,把人民的心声带到国会。

行动党在选战开始时,的确没有像往年一样,得心应手。首先,宣战时间拖太长,让詹时中有机会组织一支比较好的团队,3角战的机会也减少了,行动党新候选人的素质的确比上回大选差,而反对党却能够吸引到比较优秀的候选人。

行动党很可能步砂拉越州选举一样,仍然在国会里有三分二的议席,但是,砂拉越的白毛首席部长,表面上取得胜利,却让反对党取得议席上的突破,一些传统的堡垒区也落入反对党手中,这意味着,行动党的一些堡垒区集选区也会沦陷,为新加坡反对党进入我国主流政治铺路。

值得一提的是,砂拉越的白毛,连夜宣誓成为砂拉越的首席部长,连等到天亮都不行,听说他连袜子都来不及穿,深怕马来西亚首相不让他连任首席部长。期待,行动党有人连穿袜子的机会都没有。

同志们,革命还未成功,热爱民主自由的新加坡选民,希望看到国会中与有制衡力量的选民,大家一起努力,送更多反对党候选人进入国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