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为阿裕尼-后港的新天地而欢呼!


为阿裕尼-后港的新天地而欢呼!

在白茫茫的雾气中, 我们看到一线曙光,慢慢的的照亮阿裕尼-后港的新天地蓝蓝的天, 绿绿的地,我们终于在岛国的这个角落呼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

一口自由的空气!这是多么美好的开始,多么美好的一天。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终于正式成立,一个由工人党领导的集选区市镇会终于在新加坡出现了。这是个值得欢庆的日子,这是一个具有意义的日子。

新市镇会商标设计参赛作品之一 (Aljunied facebook)


勇者无惧,迈步向前

虽然离第一世界国会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是,黎明的到来,已经告诉我们只要不断努力下去,坚持下去,国人要求替代政府,制衡执政党的希望就在前面。

路是人走出来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人党在阿裕尼和后港不知踏破多少多少双靴子, 留了多少血水。但是, 这世界是留给勇者的,勇者的无惧精神,才能使新加坡的国会迈步向前,朝第一世界国会奔去。

为国 为民 共创未来

正如五月大选的竞选宣言所说的工人党要赢得大选,目的就是要为国,为民,并与国民共创未来。而第一世界国会的道路,只是一个过程,最终的目标,还是要为国人图福利,创未来。而第一世界国会的先决条件是不能没有 - 有效的,有制衡力量的反对党。

因此,要做到为国 为民 共创未来,就先要有一个强大的反对党,工人党就是要努力做到这点。

选民对工人党有一定的认可

值得高兴的是,工人党在选民的信任程度上有一定的分量。国大政策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工人党正在拉近这个距离,尤其是在年轻的选民之中。

行动党和工人党在选民信任程度的中位数得分如下:

中位数
总体分数
21-44
45岁以上
行动党
3.87
3.74
3.99
工人党
3.60
3.60
3.60

(资料:国大政策研究院)

总体分数方面,双方的距离是0.27,但是,在21-44岁的选民中,这个距离只有0.14。如果跟45岁以上选民的分数相比,这个分数有很大的进步,从0.39 拉近到0.14.

工人党是所有反对党中分数最接近行动党的政党。其他政党的总体中位数介于2.72 (革新党) 3.03 (人民党)。

在一定程度上说,如果工人党能够再进一步,把分数提高,这样一来,要成为有效反对党来制衡行动党,或取而代之的机会就会出现。这是从乐观方面看问题。因为,如何挑起重担,如何面对更加艰难的挑战,对工人党来说,现在才刚刚开始。 

挑战现在才开始

530日早报的报道说:工人党虽然在最近的大选中小有收获,但党领袖重申工人党不能自满,并呼吁支持者指正党或党员的失误。刘程强在慰劳数支持者的午宴上强调:工人党虽然在这次大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和胜利,但是我们真正的挑战现在才开始

刘程强重申工人党不能被战绩冲昏头脑。最重要的一点是工人党不能够自傲、自满和自大。福建话说‘buey sai hao lian’(不能骄傲),我们要以谦虚的心,好好地为选民服务,好好地了解选民所面对的问题。

他承诺工人党议员将竭尽所能为选民服务。他也希望支持者除了志愿帮工人党做事,也应指正党的不足之处如果觉得工人党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党员或支持者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提出,让我们共同努力,更上一层楼。

林瑞莲(新任阿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讲话时说:我们可以为这次大选的成绩感到满意,但切记不得变得高傲或自满。就如一位同僚对我说的,将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的心里都必须有个道德指南针,指引着我们以谦卑的心及有尊严的方式服务人民。

沉默是金 大智?

工人党给人的感觉是默默无声的工作,过去一,两个月,也搞了好几个活动,如,到柔佛州的榴莲之旅,国内一日游,区内的义务清洁活动,拜访庙宇,邻里访问,等等。这些活动,主流媒体也比较少报道。但对国内政策发表意见则显得比较少。

沉默是否是金?一些网民,可不是这么想。他们认为,工人党太静了。这种做法不是我国最大反对党的所应扮演的角色。工人党不单在国会内发声,在国会外也要发声。这是见仁见智,但是,也说明,工人党有必要重新定位,过去的沉默大智,是否适用于现在工人党的地位。人人都在看着你,不由得你不发声。

借用早报上述的报道,工人党要在怎样的道德指引下,修正本身的不足之处,面对真正的更为艰难的挑战,选民投你一票是有所期待的,不然,选票是会流失的。

开疆扩土,一步比一步困难

工人党虽然名称叫工人的党,但是,它并没有工会的支持,这个庞大的工人后盾,目前, 任然牢牢的控制在行动党手中。邻里的基层组织,通过人协和政府的拨款也牢牢地掌握在行动党手中。因此,工人党要更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就必须克服这些阻力。

选民的期待压力,新市镇会管理的压力,开疆扩土的压力,国会里的表现的压力,种种的新压力,对工人党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这需要调整心态,调整做法,调整作风,调整好多工作,才能完成任务。

工人党需要我们指正,需要我们支持,才能从一棵幼苗逐渐成长,成为一棵能够照顾人民,让人能够乘凉的大树。我们才能够在大树下,创造我们理想中的优质生活,理想中的第一世界国会。

祝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成立,让我们在这片新天地,共创未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