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国的课题 地方的补选 亮票的力量


Only u HG 不离不弃后港情1

不论行动党怎么定义这次的后港补选,一个地方性的选举,在一个小国也意味着全国性课题的再次被提出来讨论,辩论和争论。尤其是新加坡这样的小国,东南西北走一圈,也不过几个小时。因此,后港补选即是地方也是全国的表决,当然,由于后港的工人党背景,更显得不具全国的代表性 - 这就是行动党的立场。当形势对它不利时,它就说这是地方选举。难道后港选民不是新加坡人吗?而是一个‘一国两制’的自治区吗?

或许,行动党已经看到了后港选民对工人党的不弃不离。因此,能够把这场补选缩小,就尽量的缩小。但是,主流媒体,对行动党的热烈支持,依旧是不离不弃,看不到中立性。所以,要把后港补选当成地方选举来处理,就很难取得一个平衡。主流媒体针对的是全国人民,因此,一旦新闻见报上了电视,那自然就成了全国新闻了。

这是行动党的苦呀!又要见报上电视,又要说这是一场地方补选,军师们你们可要动动脑筋哦!既然主流媒体对行动党这么不离不弃,那么,又何必怪罪于后港选民对工人党不离不弃呢!

不离不弃知多少?

是亮票的时候了。只是大家都在估算到底这次的亮票亮的怎么样。是全国人民期待的呢?还是行动党期待的‘少输当赢’呢?这就是亮票的力量,为2011大选一年后来个小总结,看看工人党的不离不弃票有没有流失。

这次后港补选,也可以看出到底后港工人党的忠实支持者有多少?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的不离不弃工人党支持者。而中间选民又有多少?行动党的忠实支持者又是多少?这当然是代表后港的特殊性,但也同时代表了行动党将会有多少忠实支持者,会不离不弃的支持行动党。

35.2%的达文西密码?

从这个意义上看,尤其是去年总统选举过后,当选人陈庆炎的35.2% (这个百分百也刚好是去年后港落选人的得票率),是不是也会再度显现在后港行动党候选人的身上,如果是的话,那么行动党在全国范围内,真正的铁票,不离不弃支持行动党的选票,大约也只有这个百分比。中间选民将是下届大选的胜败关键因素。在野党的声望,候选人的名气,个人魅力,组织能力,将是吸引中间选民的最大因素,也是胜选的武器。

为何后港选民有这么多不离不弃的工人党支持者,难道他们真的只是为了民主两个字吗?难道他们不认为工人党应该为这次补选负责吗?如果是的话,将会有多少不离不弃者选择离开,转而投向行动党呢?不离不弃的工人党支持者会因为行动党的提升区内的计划而有所动心吗?

20多年来,他们已经不为提升计划而动心,难道这次就会动心吗?或许,补选的责任问题更能打动不离不弃者的心,所选非人,才是更为伤心的事。

低调才是为地方做事 公关才是做给全国人民看

工人党在这次补选中,没有特别的口号,回归到一路来的低调作风。后港人要看的是认真工作,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议员。如果真的要有口号的话,那就是第一国会议员应该要有的责任和担当。平实,稳健和亲民。

相反的,行动党虽然表面上说是地方选举,但是却处处要见报,处处要有动作,生怕全国人民不知道它的候选人在后港做了很多事。一边有义务律师服务,一边有中医服务,更有餐食服务,害得附近的阿裕尼人民流口水。

朱倍庆此次再度出战后港,自行选择了诚心为民,始终如一Always Here For You)的竞选宣言,目的是凸显将继续延续去年大选前许下的承诺,以及希望以真诚打动后港选民的决心。他表示,为了捞取利益或见风使舵改变立场,这不是他的作风。他关注的是如何落实长期计划。(早报511日)】

谁才是始终如一诚心为民

诚心为民,始终如一也的确印证了行动党一路来对待后港选区的态度。工人党使用区内的国家设施,没有议员应有的尊严。政府的津贴,改进计划,提升计划,后港选区排在最后是始终如一。不过,提供律师,医药,餐食服务的诚心为民倒是做了不少。 这一进一退的行动党做法,公器私用,怪不得后港选民会这么不离不弃工人党。

但是比较一下行动党和工人党,是谁对比较负责任呢?这又要回到地方问题,和全国问题上了。

饶欣龙被开除而失去议员资格,工人党真的是个不负责任的政党吗?下次再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