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突然现爱心,突然100%支持民主。


2015 PAP Strategy 战略 12 -- 爱心民主策略


2015选战已经进入计时阶段,行动党开始走温情路线。行动党说他们高举‘社会主义之心“,他们关心的是中间的夹心族,住在三房和四房式组屋的人群,他们要以真心换选票,考虑国人的长期利益。好几个行动党候选人,还掉下眼泪。不然,就是说自己是贫穷出身,行动党的制度给予他们提升机会。因此,他们是感恩,为报国?(还是报行动党)而出来竞选。

在国大学会NUSS的10党政治论坛中,行动党代表沈颖更是高声大唱,行动党是100%支持民主,行动党欢迎竞争,行动党屡屡中选,就是新加坡民主的写照。作为新加坡选民,不论支持还是反对行动党,大家都知道新加坡式民主是什么一回事,行动党100%支持的是行动党版本的民主,这和第一世界,国际标准差得很远。

2015大选,选民要给行动党一个明确的指示,我们不要行动党版本的假民主,我们要一个以人民的利益为前提的民主,不是一个以行动党利益为前提的民主。

***

花了三个多小时把NUSS有关大选的政治论坛看完。这个论坛的影响力,很可能不及一个群众大会。但是,它确实一个比较高层次竞争力的表现。行动党并没有派出部长级人物出席,只派了政务部长级的沈颖出席。这个安排相当适合,也符合行动党的温情路线。她在会上也尽量扮演这个角色,为行动党做出一场政治秀。想一想,如果行动党搬出杨莉明,那场面就有可能出现火药味。如果是许连碹博士,那么行动党的白痴面就很明显。

由沈颖做代表,行动党倒是有把论坛的潜在因素考虑在内。李显龙当然不能出现,如果他出现,很可能就是杨莉明加上许连碹博士,霸道加白痴。因为在他心目中,他的民主意义就是要’用间计‘来Fix反对党。更加不可能说100%支持民主运动。因此,李显龙不可能说温情的话,不可能百分百支持民主。


从行动党的利益出发,沈颖倒是做到李显龙不可能做到的任务。反正,竞选期间,就是要走亲民路线,过去的恐吓,霸道,专制,一党独大的形象,在这次大选,就要出现改变。这就是行动党突然有爱心,突然拥抱民主的真正原因。

选民有必要看清楚行动党这种变色龙的行为。选前,人民是老板,选后,行动党就是老板。选民要清楚选择,到底要做一时的老板,还是永远的老板。不要一直被欺骗下去。

同样花三个小时,我建议读者应该选择看NUSS的2015大选政治对话会,而不是总理的国庆群众大会。群众大会的内容,大家很可能猜得到,而能够听听9个反对党代表的不同表现,这个机会就更加难得。用投资的回报来计算,国庆群众大会的回报是零或者负数,而政治对话会,肯定是零以上,甚至高达100%。

其他9个反对党的表现如何?沈颖没有辜负行动党交给她的任务,她的表现没有让行动党失分,或许还加了几分。同样表现比较好的,应该是民主党的保罗· 淡比雅教授和工人党的严燕松。他们表现的中规中矩,没有急于表现,没有辜负党交给他们的任务。以全国的高度,党的立场来说明和评论课题。

另外有三个政党,表现也接近中规中矩,但是却有些急躁,激烈。他们回答的是局部问题,比较不够全面,不过,却是十分适合他们代表的党的背景。他们不是新党,就是规模比较小的反对党。他们是国人为先党的陈如斯,新加坡人民党的张媛容和民主进步党的方月光。党的背景局限了他们的发挥能力。’新‘的背景,对于党的路线的拿捏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剩下四个反对党,他们的表现相对比较差一些。有些不知所云,有些语境过高,有些没有准备,有些高谈阔论,有些个人表现。其中,比较可惜的是革新党的肯尼斯,他是应该表现得中规中矩,给党带来更多的加分。但是,他却没有看到重点,加以发挥。

下一篇:
从NUSS国大学会对话会看9个反对党2015大选的命运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