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扶梯未解,何必惜玉

扶梯未解,何必惜玉


“世上的哲学,可爱的多不可信,可信的多不可爱”
王国维


这是一个真故事

话说后港一巷的海南村小贩中心,上下走动,还要靠点运气,时不时电动扶梯就会自动罢工,老公公老太太可要自重,贵腿如果不自量力,就最好不要冒这个险,以免喘呼呼的爬上,又喘呼呼爬下。为了吃这一顿,可能还要补上一笔医药费。

几年前,海南村小贩中心重新发展,把一层的小贩中心,变成一座4楼高的大楼,一楼作为湿和干巴杀,二楼作为熟食中心,三和四楼作为停车场。这样一件美事,当然会吸引民心,对现任议员只有加分,那里有减分的道理。

偏偏电动扶梯的运作,不甚令人满意。虽然一直努力维修,但是,老毛病还是一直存在,昨天到海南村一游,又见维修工作在进行,不要说老年人,中年人抱怨,就连年轻人,小孩子,也会轻轻一问,到底出了什么事?

治标不治本

惜玉潘女士,也一直在努力改进,就在选前不久,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只好另外再建造一条楼梯,以便在电动扶梯不做工的情形下,可以让食客上下走动,以疏解人们的不便。照讲这种大功大德,选民应该感激万分,可怜楼梯,惜起玉来。怎想到却恩将仇报,害的潘女士,多月以来,一直在想为何落选,为何做好事,天天在高文小贩中心,海南村小贩中心,在邻里走动,最后,却落得失败的下场。

不明这个难题的行动党议员们,头头们,何止潘女士。或许,5060年代的行动党,还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如今,这个商业味道这么厚的社会,这些议员们,头头们又怎么知道什么是治标不治本。

根本就是电动扶梯的问题,如果一个购物中心怎天电动扶梯坏了,你还要去购物吗?你还要去爬楼梯吗?

次等电动扶梯是怎么装上的

说来奇怪,这个次等电动扶梯,是怎么能够过关顺利装上海南村小贩中心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维修再维修,就是不见好起来。这恐怕已经不是维修的问题了,而是要整个重新换过,重新装一个新的电动扶梯的问题。

行动党的议员们,头头们现在明白了吗?不是维修的问题,不是组屋提升的问题,不是选区划分的问题,不是红包的问题,这些都是老问题,老的吸引票源的方法。即使,建了一个楼梯,人们还是觉得你做的不好,因为,楼梯根本不必建造,把电动扶梯建的可靠耐用就可以了。何必再浪费钱,建多一个楼梯,何必提升组屋,化分选区,大派红包,来迷惑人心。

选民不满不说,潘女士就不知道。对于她这么自认亲民,了解选民的人都不明白为何选民不选她,更何况其他不亲民,不u了解民情的行动党人了。

有迹象吗?

她难道没有看到一些迹象吗?高文地铁站旁边原本有个巴士中心,62号可以到坡底,111号可以到乌节,但是,巴士公司为了提高效率(利益?)就把这个中心搬走,潘女士虽然努力要保留,但是,无奈抵不过利益高高挂巴士公司。还有,组屋电梯提升,不是每座组屋都通过,在在都说明,有些潜在问题没有解决。

可能,惜玉女士还是不明白,那么就很难再解释下去了。

或许,把王国维的话改一下,对行动党的头头们来说,新加坡人民的看法已经有所改变,可爱的和不必要的多不可信,可信的多不可爱又有其必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梁文辉可能有点傻, 但却是真的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