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乌龙的政治秀 网上的罗生门 或许越来越普遍



汉通不如英通 入流不及主流

地铁停驶事件节外生枝,引发出预想不到结果。原本讨论地铁停驶问题的电视节目,是要让政府有机会来拉近民心,让人们发表意见,做做政治秀,把视线转一下,不要整天谈论官方的意见,来一点民声,怎知道火不但没息,反而落得虎落平阳被犬欺。

这场地铁政治秀,现在看起来,好像变成了罗生门。有点像中共和国民党的一中各表,也有点像九二共识的有和无的争论,还有到底如何台湾共识,是如何个共识法?

还是现实一点的好。汉通真的不如英通好。现在搬出华校生的身份,会不一会迟一点。英语不灵光,就要有自知之明,上主流媒体的英语节目,就要特别小心。即使英语真的不灵光,也要有基本的政治敏感度,种族歧视,一向是我们国策中不被许可的,作为行动党的国会议员,怎么可以这么的大意。

堂堂一党独大的行动党议员,有着这么雄厚的政治背景,怎么会落的个虎落平阳被犬欺呢!怪只怪自己虽然入了主流的执政党,但是却只是一个跑龙套的。大事没有你的份,小事就让跑跑,因此,虽然入了流,也不是主流中的主流。说来也令人不明白,身为国会交通委员会副主席,本身英语又没有主席来得灵光,为何要跑这一回的龙套。

一个乌龙球,踢倒一个精汉

更为怪异的是,发起这回讨伐声浪的不是主流媒体,而是社交网中的主流网站。事实上,主流的电视媒体,已经做了一个球,一场政治秀,让这个交通委员会副主席来把球踢进对方的龙门,哪里知道,这临门一脚,竟然成了一个乌龙球,踢进了自己的龙门。你说冤枉不冤枉,明明是一场必胜的比赛,连裁判,边线员都是自己人,怎么还是输了一场球。

球虽然输了,唯一得到的安慰奖,可以说,的确把人们的目光从大骂地铁营运的的声浪中,转到这场乌龙球的赛事上。这或许是一场无意中的有意效果。

不是败在主流媒体手中,而是败在主流的社交网站手中。是否可以用虎落平阳被犬欺来形容呢?一个非主流,官方又不认可的媒体,竟然能够逼我们尊贵的行动党议员踢进一个乌龙球。

我们主流媒体是非常的自负的,在官方的支持下,自认报道公平公正。同时,主流媒体也提出数据,调查报告,说明人们还是相信报纸电视的报道,认为这些报道可靠性高,公信力强。那么为何主流社交网能够把我们的主流政党的议员打败呢?怪只怪你是精汉而不是精英。即使是非主流的精英也可以把你这个主流的精汉打倒。

这就是不听老人言的结果。老人不是说了吗,在新加坡不懂英文英语是不行的。你的汉通通成了精汉,还是汉。别人的英通虽然通不成精英,还是英,即使不是主流的英,也强过你的精汉。做人要吸取教训,难怪孩子的爸妈都怕孩子的英文不好,汉语嘛,听得懂就行了。 这次的乌龙事件,更令人不得不信邪。

不相信,讲一个王鼎昌的故事让你听听。老人不是说过在总理的人选中,虽然王鼎昌很优秀,但是,他的英文英语能力却是他上位总理的阻力。大家都知道,他最后当不上总理,却可以做总统。语文能力竟然在新加坡成了一个人能力多少的象征。或许,就是他骨子里还有一股精汉之气,华校生的精神,才使到国人了解到即使身为总统,他连国库储备,政府的资产有多少都不知道。王鼎昌的这番话,为他自己赢来了好评。

罗生门中的社交网公信力

话说回来,主流网站发动这场罗生门汉通地铁事件,得分不少,网民热烈反应,终于有机会击倒主流政党的议员,搞得行动党平安夜不很平安,还要出来誊清。这看起来好像是社交网站的最佳圣诞礼物,工作了一整年,终于看到行动党的多一个成员认错了。

万一这粒进球,这粒乌龙球,在最后被判进球不算,原因是这是一起罗生门,在利益疑点于原告的情形下,原告无罪。这样一来,社交网站的公信力将会受到打击。行动党政府就可以利用主流媒体进行反攻,以这起事件说明社交网上的讨论,根本没有可信度,立论差,无根据,还是老牌的主流媒体可靠。

这或许是主流社交网站预想不到的事。或是,预料中的事。既然是罗生门,那么,各说各的,到最后,很可能是不了了之。不论结果如何,汉通不如英通,入流不及主流的政治现实,还是摆脱不了的。只是,在将来很可能在网上会出现更多,甚至更大的罗生门事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