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陈庆炎的有用和无用 - 看选民如何被玩弄 被忽悠


对于大多数选民来说,陈庆炎是无用的。首先,他只获得三分一的支持票。而六年总统任期走来,也的确是无用至极。说也奇怪,就是因为无用,对于李显龙和人民行动党来说,陈庆炎就变得非常有用。他的无用之处,他的无所作为,真正是行动党和李显龙看中,认为有用的地方。换成另外一个人,如何能够完善做到沉默是金的六年?

要做到行动党的有用,相对于选民的无用,如何拿捏的准,陈庆炎还是有一定的功力的。

退下来没有几个月,李显龙和行动党就注意他的有用之处。真是一鸣惊人。一下子就和钱打交道,担任投资顾问,一开金口就是评论内政外交。

¥陈庆炎博士受委 担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董事兼特别顾问

    陈庆炎:新加坡不能容忍 外国或外国机构尝试操纵人民情感

    但是,对于大多数选民来说,他还是一无是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不会因为陈庆炎的顾问地位,而公开、透明向人民的交代、解释外汇的管理。反而会继续以往的保密工作。可见,陈庆炎担任总统前和担任总统后,他一路走来,并没有改变,他始终如一,继续行动党和李显龙那一套不公开政策。对于行动党来说,陈庆炎真的是一个很有用的人。虽然,大多数选民已经看到这点,但是为时已晚,祸害已经造成。唯一的方法就是在下次大选,明白有用和无用的道理,明智的投票。

    李显龙还可以借用陈庆炎无“官”一身轻的特殊身份,来说些外国,甚至本国人不喜欢听的话。陈庆炎突然变得一身侠气,变成爱国勇士。

    就算面对巨大压力,甚至意味着双边关系会暂时走下坡,新加坡也必须坚定地维护国家的基本利益。
刚在今年8月底卸下总统职务的陈庆炎博士昨天在拉惹勒南讲座上强调,新加坡的外交政策以一个宗旨为基础,那就是在广交朋友的同时,行使主权国家的权利,不让国家利益
附庸于他国。
他也敦促新加坡人时刻保持警觉性,不让居心不良者有机会发动宣传运动,挑起人民的情绪以达到自身(?)的目的。】- 联合早报

    为何在担任总统期间,陈庆炎没有一股正气,成为一个有用的新加坡人?而在退下后,却变得如此爱国,勇气可嘉?一方面为大家管好外汇,一方面要仗义执言,不要动摇。陈庆炎完全变身,要做一个有担纲的人?

    李显龙和行动党对于有用和无用的判断,是基于他们本身的利益,而不是建立在大多数选民的基础上。陈庆炎就是一个火活生生的例子,当然,陈庆炎的继任者,也不会有所意外。

    这么看来,陈庆炎,这个不懂中文的人,似乎懂得庄子的有用无用之道。他作为一个被动者,行动党认为他有用,选民认为他无用。因此,他似乎处于有用和无用之间,不倒翁的地位。



    真的如此这般吗?陈庆炎因为“大才”而保住不被砍伐的命运。同时,陈庆炎也会面对,因为不出声,像沉默的“鹅”那样,被杀掉。陈庆炎忘记,他需要出声,才得以保命,保住自己的名声。这点他和王鼎昌很不一样。王鼎昌因为“大才”的部长职位,而保住生命。同时,跑道换了,做了总统,为民发声,而保住自己的良好的名誉。

    陈庆炎是一正一负,保住命而失去名声,留下臭名。王鼎昌却是两个正数 - 完成部长任命,做总统不负选民期待。

    不单陈庆炎看不懂庄子的有用无用,李显龙和行动党的领导,也一样看不出所以然。他们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和行动党一党独大的好处。他们看不到有用无用的互换,有用无用的变,这种变有时有用,有时无用,而陈庆炎作为总统,应该变得时候不变,应该有所担纲的时候,却躲起来。现在,应该养老保命的时候,却不干寂寞,出来发声,一副献身报国的虚伪嘴脸,让人不胜唏嘘!

【陈庆炎的境界只停留在功利上】

表面上看,陈庆炎做到有用和无用的境界。事实上,在应该有用的时候,总统任期内,国家需要他出声的时候,他却沉默是金。当他退下总统职位时,应该养老养生的时候,他却变得十分活跃。

这不是庄子的身处有用无用之间。陈庆炎的出发点,完全是建立在功利主义上。他只是被行动党和李显龙所用,不为人们所用。对于个人来说,退下总统职位,陈庆炎就应该裸退保身养命,但是,他却出起风头来。
   
    可见,陈庆炎虽然贵为数学博士,曾经担任大学校长,但是,功利主义一直在他骨子里成长,一刻都没有停下来。当然,在他背后,自然有一个更大的功利主义者和团伙在支持他、利用他。

    陈庆炎的有用无用数学思想,和行动党、李显龙的有用无用功利主义是一致的。功和利是一致,有用一致,无用也一致。陈庆炎只是配合演出。相对来说,这些‘有用无用’走的是人民的对立面。2011年的总统大选,选民已经看到这点。可惜,2015年大选,行动党把‘无用’的李光耀神化,变成‘有用’的造神运动,成功获得高票。接下来的国会大选,选民必须再看清楚,行动党如何忽悠、玩弄‘有用无用’的伎俩、把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