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民行动党如何处理‘负资产’部长,选前还是选后?


【2011年大选,人民行动党在总结得票下降,失掉民心后,一口气把几个部长撤换掉,其中包括马宝山,黄根成,甚至李光耀和吴作栋。这个做法是否唤回民心?这回大选,是否应该提前撤换‘负资产’部长,提早唤回民心和选票?】

这一次的大选,行动党的‘负资产’比上一届大选来得多,事故也比上一届多。从策略上说,行动党是否应该提前把相关的‘负资产’部长换掉,以增加选民对行动党的信心,换得决意改变,追求高效率团队的声誉。

但是,如果这么做,就表示这一届政府比上一届来得差,来得效率低。看来行动党最后会决定留下‘负资产’部长,不愿意在选前换将,淘汰对选情造成不利影响的负资产。这从黄永宏的谈话看得出来,他暗示行动党不可能冒险让现任部长,即使是‘负资产’部长,前往阿裕尼集选区参选。再加上,林文兴进一步认为,集选区有部长领军,原本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安排。

或许,行动党认为,政府里根本没有‘负资产’部长这一回事。因为,每个部长,甚至政务部长,次长,都是人才,国家的栋梁,少一个都不可以。因此,最好的做法是,现有的部长,不论负资产还是资产,都应该保留,只要维持国会的现状,现任行动党部长数目就不会减少,这样的春梦,是不是异想天开?

行动党将会竞选所有的国会议席,为何看问题却是这么的片面。行动党认为只要把工人党困在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就可以。这样一来,现任部长,‘负资产’部长,也可以像南郭先生那样滥竽充数,选民不知道负资产的背后。


http://c.hiphotos.baidu.com/baike/

南郭先生还有先见之明,懂得在表演真实力的时候,逃之夭夭。行动党的‘负资产’部长,就是缺少这股勇气,不知道知难而退,最后当然是自取其辱。

事实上,行动党面对的是全国性的问题,‘负资产’部长管理都是全国性的问题。2011年大选,马宝山的组屋问题,黄根成的‘逃马事件’,李光耀的阿裕尼选民报应轮等等,影响的是行动党的总得票率,而不是失掉几个议席的问题。

这一次大选,负资产就更加多了。吕德耀的地铁事故问题;颜金勇的病床不足,药费高问题;甚至许文远的组屋问题 - 从数量提升到质量问题。当然,还有网民关心的言论自由的问题,这涉及到雅国博士管理的媒体资讯,以及更加广泛的政治开放,言论管制的政策问题。负资产的事故也比上一届多,前所未有的罢工事件,小印度事件,历来最严重的地铁事故,反对人口白皮书的抗议,越来越多人参加的粉红爱运动等等。

面对这么多的负资产,行动党的策略就是尽量发挥李光耀的效应,SG50的效应,还有一路来都在进行的红包效应。行动党自然认为,这些历史遗产,能够抵挡负资产的攻势,不是打赢,就是一个和局。所以,‘负资产’部长可以留守原本的选区,只要把工人党困住就可以了。因此,一些主流媒体,已经开始在唱,工人党只能看好7个选区,他们连现有的市政都管不好,哪里有能力再看好多几个选区。这个唱法,和行动党的兵困工人党的做法,有着异曲同工的影响力。

行动党做梦都没有想到,建国50年,从所谓的第三世界到第一世界,每一样事情都做得天衣无缝,这次大选在一片欢乐,庆祝声中,应该顺利过关,甚至比2011年取得更加好的成绩。人算不如天算,有SG50的好消息,有李光耀的悲情,同样的,也有负资产,这些负资产留下的问题,一时之间也无法解决,用地铁的术语,“地铁事故的原因不知道在哪里”来形容比较适当。造成负资产的原因,一时之间,行动党也找不到对策。

行动党没有办法的办法,就是让‘负资产’部长滥竽充数,继续扮演南郭先生。在韩非子的寓言故事里,只有一个南郭先生,而行动党政府里,却出现不少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选民们有必要认清这个现实。最可怕的是,这些滥竽充数的‘负资产’部长,竟然能够在行动党的保护网下,在高薪养廉的政策下,平步青云,袋袋平安。

一党独大的结果,就是滥竽充数的‘负资产’部长当道,南郭先生在政府内阁自由出入,把选民当成傻子。选民应该自问,不要让欢庆和红包冲晕了头脑,我们可以利用选票向行动党说“不”,否决行动党的国会三分二优势,把‘负资产’部长和‘负资产’行动党议员赶出国会。

令人遗憾的是,作为一国总理和行动党领袖的李显龙,竟然允许那么多南郭先生的滥竽充数行为在政府里出现。既然如此,他似乎乐于做齐宣王,发高薪给‘负资产’部长,继续让滥竽充数的部长在内阁里行走。

Comments

  1. ~地铁事故的原因不知道在哪里~
    All technical problems are actually human problems.

    ReplyDelete
  2. 还是到时候,让我们用选票淘汰掉pap的负资产吧!

    ReplyDelete
  3. 或许总理本身就是一个南郭先生?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