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王乙康和PAP的公关问题: 止于自我检讨,无视时代改变,一党独大最好。

王乙康和PAP的公关问题:

止于自我检讨,无视时代改变,一党独大最好。



人民行动党的最高道德标准就是自我检讨,不是人民的监视、监督、制衡。自我检讨,自己定下标准,自己规范做事,自己处罚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当行动党说自己监督自己的时候,就是说它是以自己,不是人民大从的道德标准,来行事、来处理问题。当然,它也不会罪己。


这是过去的行动党,过去他们有业绩,有经济发展,人民看在钱的份上,将就一点,就盲目的,一再投选行动党。时代已经改变了,现在的行动党,业绩有问题,经济发展也出现瓶颈,社会和福利缺口越来越大。如果开口闭口就一直怀旧一党独大,即使主流媒体每天吹,就像老旧连续剧,没有创意的连续剧,越看越不是味道。


王乙康和4G部长认为自己有能力,维持过去的辉煌,过去的优势,过去的一手遮天。时代已经改变了,李显龙无法复制李光耀的荣光,甚至,也无法跟上吴作栋,因为他连提到瑞士生活的勇气都没有。连他自己也承认行动党在十字路口。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人,还想唯我独尊,一党独大。


王乙康作为可能的总理人选,为了固化行动党一路来的传统,再次重申一党独大的神主牌,并且认为这是道德的最高标准。


王乙康试图通过自身的背景、经历来证明一党独大才是新加坡未来的最佳选择。或许,因为他的反对党父亲的背景,他想要证明他更加爱行动党,他要比其他的行动党同志,更加有必要证明他比他们更加坚信一党独大的道德高度。因为他父亲做不到,而行动党却做到了。这不是最佳的证明吗?


不论他是基于什么原因,坚持一党独大作为行动党的策略,过去或许还行,现在和未来,却是一个很大的问号,甚至,可以说是公关问题。行动党死死抱住一党独大这个神主牌,反而成了一个不可逃脱的累赘,因为,将来一旦发生什么事情,人民就会把责任归咎于一党独大。什么都是一党独大的错。


王乙康提出的制衡一党独大的机制,其实是很好笑的。国会里有反对党,法庭还有总审计长等等,这些组织,60年来都存在。似乎,他没有提到总统也是制衡的机制。但是,一党独大的弊端,让我们看不到进步,反而在李显龙管理下,进一步收紧、控制。


马来西亚和印尼已经开始背离一党独大的政治。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两个邻国,王乙康的坚持,可以说是一枝独秀,独树一格,但是,也造成如何说服国人的公关问题、信心问题。尤其是新媒体时代,一党独大又遇到经济开放,行动党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垄断一切信息,新闻的传播。


行动党认定一党独大对新加坡最有利,最适合,在很大程度上也认定新加坡今天的成就是他们的功劳。这种忽视国人努力,看不起建国、立国老一辈的辛勤,反映在报酬上就是现在的部长高薪,老弱病残缺少照顾。


新加坡的经济发展,真的是行动党一党独大的结果吗?

繁荣的背后是一党独大?
繁荣的背后是行动党所谓的一党独大,没有人民的贡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