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调教下的认知、判断、权利、正义。


【对于人民行动党来说,即使不幸教育失败,它更加希望学子成为强奸犯,背信弃义,为非作歹的人,而不是争取权利和正义的社会工作者。国大色欲迎新活动就是鲜明例子。
前者只要绳之以法,后者则会让行动党江山不保。】

迎新?淫新?大學迎新上演情色戲碼   Yahoo奇摩新聞.png


亚洲最好的大学,竟然成了情色大学,让人情何以堪?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迎新活动,愈演愈烈,大学当局不得不下令停止。情色迎新活动折射出来的问题,很可能远比色欲问题严重。因为,它带出来一连串的问题,让我们思考,行动党政府是如何教育我们的孩子?即使小六会考未来会做出改变,是否能够改变孩子的认知、判断、对权利和正义的看法?

【认知失调】
迎新活动搞到色欲的地步,这已经落到认知失调的阶段了。大学当局,学生会,学生团体难道不知道强奸是一项严重的罪行吗?我们一直鼓励人民不要走极端,模仿强奸犯难道不是一种极端吗?

我们一直批评回教极端分子搞恐怖活动,并且想尽方法来制止这些活动。他们走向极端,搞恐怖活动,就是和我们的认知不一样。爱好和平的人,不走极端,我们的认知告诉我们,不要伤害他人。大学的色欲迎新活动,可以说是一种极端活动。西方教育中好的东西不学,偏偏坏的东西我们却变本加厉的学。

当然,你也可以说学生会,学生团体,资深学长,已经想不到什么创新的点子,因此,只有走色欲这条路。呜呼哀哉!

【判断不清】
这些活动凸显的不只是搞活动的学生有问题,大学当局的监管判断也出现问题。学生对色欲活动的判断能力,是非对错的认知不足。而大学当局对上报的活动内容,更是犯上判断错误的失策。
我们想一想,如果上报的活动是社会运动,要求学生参与社会活动,对社会做出贡献,走出校园,收集社会不公,不平等,贫富悬殊的资料;大学当局会批准吗?大学当局一定会紧张,不单马上制止,很可能会警告一番。
当然,如果上报的是色欲活动,就可以放心。因为,这不会影响到政府的地位,也不会把社会的阴暗面,大事张扬。
或许,学生们也知道,色欲活动很容易过关,而社会活动就是一个禁忌。这会动摇行动党的国本。
因此,这个判断不清的背后,有一个不可告人的事实。大学当局和学生心知肚明,大家都不愿意去冒政府的禁忌。所以,落得认知失调,对错判断分不清的下场。

【维护权利】
认知和判断出现误差,就代表自己的权利何在都不清楚。新加坡教育下的顺民心态就展现出来了。参与的学生,如果认为色欲活动是错的,就应该退出。问题是,他们即使认为是错的活动,也不会利用自己的权利说‘不’。在报道中,有些学生表示不满,但是为了顾全大局,也只好同意色欲活动。
我们想一想,新加坡大学生,在顺民心态下,不但没有维护自己的权利,甚至还让有心的学生会,学生团体,资深学长欺负,和被逼参与色欲迎新活动。
这暗示了什么?
行动党的教育就是要让学生放弃自己的权利,不但不要维护社会全体的权利,甚至连个人的权利也放弃。
因此,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学生,极少参与社会活动,也不愿参与活动。即使参与,也是当局授权批准的社会活动。

【维持正义】
既然连个人的权利都可以放弃,那社会上的公义,正义,就更加不用提了。这样一来,就和行动党倡导的功利主义搭上了。
行动党讲功利主义,当然教育学生也是如此。虽然,我们的教育制度是根据英国和美国的。但是,我们却没有欧美教育制度里的希腊化精神:一种对理性,科学,民主自由的追求。行动党把教育当成是另一个科举制度,在这个制度下,任何远离标准答案的活动,都是不批准的,例如社会活动。
在行动党的功利主义下,不参与色欲活动,就是不合作,不合作就是没有达到标准答案。
如果,不是社交媒体的大事报道,主流媒体也不会跟上。事实上,这也证明主流媒体的认知,判断,权利和正义感,完全是从行动党的立场出发,它和学生,大学当局的步伐是一致的。
这样的教育制度,能够维护新加坡的长治久安吗?能够确保新加坡的持续性增长吗?
对于行动党来说,当然是。那你呢?

*****
孟子的教育思想 - 激发心灵无声的革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