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光耀一闪而过,显龙六神无主。


强权专制,光耀一闪而过。国葬尾声,小毛头发文闹起来,婉君表妹也发起娇来。好景无常,好不容易鼓动起来的气势,就这样一下子就没了。

顽固守旧,显龙六神无主。强权过后,继续专制对付人民,限制婉君表妹的活动。方寸大乱,离了强权专制的电脑程序,就是找不到未来方向。




只是一个多月的差别,行动党利用“光耀一生”建立起来的热潮,一下子就没有了。昙花一现,人生无常,就连行动党人本身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玩完了。想起来好可怕呀!如果,大选也是如此,行动党的前途就岌岌可危了。

事实上,也是如此。

上九。亢龙,有悔。

行动党已经走到了上九的地步,已经到了顶峰,如果,不能找到或者跳到另一个救命卦去,那么,行动党的前途,就是下坡路。我们看孔子如何解释上九:

「贵而无位,高而无民,贤人在下而无辅,是以动而有悔也。」

偏偏行动党政府在国葬过后,还是动作多多,继续强权专制。一方面是行动党没有信心,不用强权专制,不会治国。另一方面,也不懂得顺应民情,放松一下,反而开倒车,给人更加严厉蛮狠的印象。因此,就变得贵而无位,位子高,但是没有获得尊重。高而无民,高高在上,没有群众基础。贤人在下而无辅,国家有人才,却不为行动党服务。(或者,不重视本地人才)。所以,一有所行动,就会后悔。

行动党或许认为“易经”是一种迷信,“上九。亢龙,有悔。”。并不适用于懂得写电脑程序C++语言的总理。人家可是少数懂得电脑语言的总理和国家领导人,做什么事情,都要合符程序,一定的路线,不能跳开这个既定方程式来治国。既然祖宗留下强权专制,那么,就要继续利用这个方式治国,并加以发扬光大。

说到行动党的钉箱(Think-Tank), 那真的是一个把自己
钉起来的黑箱作业。这个钉箱不但没有替主人提供良好的政策,策略,反而做出一大推就如上九,亢龙有悔的事情来。

表面上看来,光耀国葬做的很好,就连显龙总理也很满意。他还说这是表现国家在面对危难时的应变能力。事实上,他是说,新加坡应变能力很高,所以,才能应对几十万人的国葬过程。

那么,这个应变能力是建立在什么上面的?根据国防部长提供的数据,这次国葬,武装部队出动了5000多军人,协助七天的国葬。军队是武备,如果用孙子兵法的说法,军队是不能随便动用的,因为,这关系到国家的存亡。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孙子说:战争(军队)是国家的大事,它关系到百姓的生死,国家的存亡,不能不认真地思考和研究。 为了一个国葬,出动5000多军人,还有无数的警察和行政人员。对于行动党来说,这当然是“国之大事”,巩固民心,增加选票的机会,严格说来,这是党国不分。

进一步分析,在国葬的工作上,我们的民间组织力量,真的不如慈济,红十字会,和一些宗教团体。当然,行动党的党工组织力量,也高不了多少。这个国葬过程,依靠的都是政府,国家的力量,都是政府在带头,就如国庆典礼一样,甚至军队还要设立一个专门组织把国葬搞好。因此,总理才说应变能力好,在孙子看来这是把国家的军队当成儿戏。

光耀的国葬,如果能够让民间组织带头,这将是

「贵而位,高而民,贤人在下而辅,是以动而悔也。」

可惜,光耀一闪而过,因为缺少尊重,缺少群众,缺少贤人,因此,不能做到无悔。

行动党的思维是党国不分,国家的力量就是行动党的力量和靠山。因此,行动党党工的组织能力,在这次国葬典礼上没有给予机会发挥。(或许说,根本组织不起来)

如果行动党的党员,党工,能够带头把这个国葬搞好,做得有声有色。这对即将来临的大选,肯定有所帮助。因为,这股气势,将能鼓动行动党上下,继续完成艰巨困难的选举任务。

非常可惜,行动党找不到民间的组织力量的支持,本身也发挥不出组织能力,做不到国葬应变能力的要求。行动党脑子里想到的是,怎么样利用国家机器。行动党压根没有想到,没有了国家机器,如何生存下去。

我们细想一下,这些参与国葬的人才是行动党的基本盘。如果把这个基本盘稳固,利用国葬这个良好机会,把基本盘扩大,接下来的大选,就方便多了。所以,光耀一闪而过,一点都没有说错,国葬一过,接下来又连续犯错,行动党提前到达上九。

国葬的应变能力高,说穿了就是利用国家机器做到的。不是民间或者行动党本身的能力。难怪,光耀生前说,行动党除了支部外,还有很多公器可以利用。这个国葬,就充分说明这点。但是,这也是一个致命伤。一旦,公器,国家机器,不为行动党所用,失去这个靠山,行动党将只剩下一个空壳。

军队,国家机器,政府行政部门,在选举期间是要保持中立。虽然过去,行动党常常利用法律的漏洞,不但利用政府资源和主流媒体,还在投票站不应该出现的地方出现,制造有利因素。这些行为,越来越难发挥功效。婉君表妹更会看不过去的。过去,公务员不敢投票给反对党,今天,这个现实已经改变了。

因此,行动党公器私用的机会越来越难,越来越少。行动党没有利用国葬的举行来认真练兵,强化本身的基层,一直依靠政府资源,忘记了时代已经改变了的现实。

行动党的钉箱,没有利用国葬过后的机会,改变行动党的形象 - 脱离强权专制的形象,而把行动党继续钉在一成不变,继续依照李光耀的祖传秘方来治国的电脑固定方程式里。可惜,这条路线已经跟时代脱节,反而把行动党和人民的关系,越拉越远。

亢龙,有悔:多做多错

瞎闹了一场,原来余澎杉并没有冒犯李光耀,同时,控方还要为他求情,要他接受辅导:

The court, on the prosecution's request, acquitted him of a third charge which relates to the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 It accuses him of making an online video containing offensive remarks about the late founding Prime Minister Lee Kuan Yew.

"it is clear that neither a sentence of a fine nor a term of imprisonment would be suitable in the circumstances", said DPP Hay. "What he urgently needs is counselling and appropriate probation."

资料:海峡时报

行动党的钉箱在处理余澎杉事件,“真实新加坡”网站事件,假文凭事件等所提供的策略考虑,居然如此的低下。行动党政府给人的印象,就是老方法,李光耀留下的秘方,不可以随便改变。改变,就表示过去行动党的强权专制那一套不适用了。但是, 他们提出来的解决方法,现在成了国际笑话,人家只知道行动党政府连小孩也不放过,新闻自由却进一步受到限制,而假文凭却继续可以横行就业市场。

行动党在国葬过后,一下子就失去了黄金时间,李光耀留下的最后一根稻草,就这样的轻易的失去。这像不像败家子一夜之间把祖宗留下来的家产都给输光。

行动党如果想要换一个好一点的卦,恐怕就只有换掉上面的领导人了。亢龙,有悔,不得不认清这个政治现实。这才是所谓的高处不胜寒。



Comments

  1. ~电脑程序C++语言~
    C#最新呵。
    http://www.bing.com/search?q=C%23+sudoku&src=IE-TopResult&FORM=IETR02&conversationid=
    http://en.wikipedia.org/wiki/C_Sharp_(programming_language)
    炫耀显得肤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