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求神拜佛,行动党祈求不出现大闪失、大疏忽。


从现在开始到大选前,人民行动党只能求神拜佛,跪求政府部门,法定机构,政联公司,社会上没有什么闪失,没有什么疏忽发生。这看起来比登天还要难。我们等着瞧,行动党这颗洋葱是怎么样一层一层,在放大镜下真面目被彻底的打开。

行动党希望疏忽,闪失不出现,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举行大选。时间拖得太长,疏忽,闪失的机会就越高。你想一想好像大宝森节,这么安全的活动也会出事;盛港西的投标,路路平安顺利中标,一直到动工前才来出事;AIM爱门事件真的不了了之了吗?

当然,行动党在国会针对工人党市镇会的审计报告,不可能单单只是提出闪失,疏忽,这么简单。让我们从政治策略,尤其是内阁部长的发言和不发言来看行动党的招数。

我们可以把他们归纳成三类:
1.脑残部长
2.莫言部长
3.神隐部长

脑残部长扮演正义连线队,这些部长,将为这次行动的成败负责。

莫言部长有着不能说的苦衷,莫言好过发声,行动失败不用付上最大责任。

神隐部长有着接班人的任务,因此,需要保护。除了莫言,还要神隐。

谁是脑残部长?这里举出三位:
王瑞杰:工人党市镇会已在溃烂。
许文远:缺乏透明度,令人担忧。
尚穆根:违法,图利朋友。

这里建议这三位正义连线队员,带头组成阿裕尼集选区行动党候选团队,来阿裕尼收复失地,来把这里的烂摊子收拾,打开透明度,不再让选民担忧。最重要的是,大力对付非法活动,不能让利益在朋友间互相输送。这里的选民在等待着三位圣人的到来解救。因为,这里急需肯为正义而牺牲,而自杀的行动党候选人。提醒一下,佛教是绝对反对自杀的。

说到脑残部长,这里再举出几位,大家一定会同意。牙签部长林瑞生,病房部长颜金勇,地铁部长吕德耀,跑车部长易华仁。这些部长可以说是比脑残还要脑残。如果让他们担任正义冲锋队,行动党将会输得更加难看。所以,不让他们出场有一定的原因,他们连担任冲锋队的资格都没有。
 
上面三位部长,虽然脑残,但是,还是懂得利用国会的保护伞。任何议员在国会发言,是不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即使国会设立委员会调查,在行动党议员占多数的情形下,他们还是会安然无恙的。

脑残部长的下场,行动党很明白,他们的命运会很接近黄根成,马宝山。


谁是莫言部长?应该是莫言总理和副总理。
李显龙:他是最清楚自己的立场,因此,只有选择莫言,多说多错。
尚达曼:他是行动党的第一智者,审计长归财政部管,报告在他手中过,为何也莫言?
张志贤:他如果不是脑残,也是半个脑残。从小印度事件,大宝森节事件,再到高官贪污,都和他的内政部有关。选择莫言是明智之举。

他们贵为总理和副总理,当然不能冒险,冲锋队可以完蛋,他们却有守土的责任。但是,他们莫言的原因,却是各有各的,不是同一条阵线,三个人,有三个不同的原因。一个太聪明,一个太傻,一个自己明白。为什么不发言?把话说绝了,就等于没有后路。这点还算他们没有到脑残的地步。

莫言部长,还有傅海燕,内阁唯一的女部长;雅国,内阁唯一马来部长,当然要加以保护。之外还有维文,黄永宏,林勋强,这些部长,可以说是半个脑残,莫言是正确选择,多说多错。


谁是神隐部长?接班人部长是也。
陈振声,陈川仁,黄循财,这些所谓的接班人。王瑞杰虽然属于接班人,但是由于年龄关系,失去接班人的资格。这些作为接班人的新部长,是行动党的未来,不可以有闪失,更加要大力保护。因此,让他们神隐比较安全。如果让他们担任冲锋队,大谈道义,正义,打击非法,对付朋党,捉透明度,又要下烂泥塘,风险实在太高了。行动党输不起,赌不起。作为政治新兵,虽然带兵领将过,政治的险恶,他们还是需要学习的。


半数内阁成员脑残,行动党岌岌可危。

从行动党这次针对工人党市镇理事会大疏忽的大动作看来,他们的政治策略,就是要大谈正义、道义,让冲锋队在国会攻击工人党。不过,冲锋队还是不够胆量直接攻入阿裕尼集选区,为选民除害,声张正义,把不仁不义的工人党除掉。

我们在这里也看到内阁里,有半数的脑残部长。一个内阁有一半以上的部长脑残,对于行动党来说,这个现实,已经明明白白摆在选民面前。接下来的选举,将是举步艰难。而唯一脱离这个困境的方法,就是提早大选。越迟大选,行动党政府的大闪失,大疏忽就会出现,到时,行动党如何向选民交代,自己的闪失,自己的疏忽比工人党的大上好几百倍。这就叫着是自作自受。

行动党这次的大动作,并没有什么创新。行动党一向来都有整反对党的计划,更何况工人党的今天,已经和以前很不相同。Blackbox的一份保守调查显示(见上一篇博文),除了富人之外,大多数选民认为,行动党在未来的大选,得票率将低于60%。这次的行动是不得已的行动,目的是要阻止得票再次下跌;阻止反对党获得三分一的国会议员席位。

或许,这是行动党临死前的最后挣扎。而错过了提早大选的良机,行动党将会输得很难看。

Comments

  1. 怎的提醒行动党早点大选?

    ReplyDelete
  2. 太上,不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 PAP气数已尽!无法取信于民!我等当尽国民之责!侮之!使后来者警醒,不再犯错误!这才是新加坡人民的福气!我骂李光妖!李阿斗!禾精!大师兄!快来!新加坡有妖精!快来抓妖精!

    ReplyDelete
  3. “民穷CPF财尽,恐有异变,奈何?”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