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缺乏自信,行动党越做越傻?

媒体新条例,新闻网站新规定就是一个例子。一个行动党受不了的例子。

2013年已经过了5个月,这5个月来,我们看到的尽是行动党失去信心,胡乱出招,搞到人心愤愤不平。从人口白皮书,AIM爱门报告书,到现在的新闻网站新规定,越看行动党是越傻,过去的自信心去了哪里?

或许说,这些自信心随着老一代行动党领袖,甚至中生代领袖的退出政坛,行动党的行政办事,真是一代不如一代,留下来的竟是一股傻劲。不只是本地福建人(应该是闽南人)说的,无料要“在”,行动党现在是即无料也即不“在”(稳定),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杯弓蛇影,以“法”制人。

马来西亚大选纳吉的不光彩胜选,让行动党非常的不安心。尤其是马来西亚的网民比新加坡更加积极,鼓励选民回家投票,提供不同的意见,看法和分析。行动党看在眼里,实在放心不下,因此,趁着2016大选还有一段时间,不如先来一个新闻网站限制,将来大选到了,网民博客就无法发挥作用了。

想想看,马来西亚的宽频网速,电讯科技的硬体设施没有新加坡先进,城市化的程度当然不如新加坡,他们还有相当比例的乡村地区,通讯也无法及时到达,但是,大选结果竟然能够使到反对票多过支持票。行动党越想越害怕,还是先下手为强。如果在大选前才来这个动作,不是更加令人不满吗?

因此,从61日起,新闻网站新规定就出炉了。这个新鲜蛋糕就是杯弓蛇影的傻结果。当然,它更像“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谁是蝴蝶谁是青蛙?是谁受不了!

行动党认为自己是客观大方的蝴蝶,快快乐乐的飞来飞去。但是,这5个月来,我们看到的行动党,行事作风比较像一只青蛙,它把自己关在井底,看到网民在井外有如蝴蝶那样,快快乐乐的飞翔,他就有一点TAK BOLEH TAHAN! 受不了。


行动党终于也有沦落到受不了的一天!yoursdp.org

想不到,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行动党受不了了。网民博客可算是立下了一番汗马功劳。

有关蝴蝶青蛙的故事,可以参看以下的博文: 
行动党的推理:客观蝴蝶乐,主观青蛙悲。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3/03/blog-post_11.html  
蝴蝶声影青蛙动作,怪怪的新加坡?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3/04/blog-post_26.html
这里说明一下为何行动党越来越不像花蝴蝶,而越来越像一井底之蛙。 
*人口白皮书说明行动党的经济政策就是人力推动的经济。它只懂得在井底发展,而不会向外发展。当然,它也不会提升井底下层的人口素质和生活条件。
*爱门事件的报告,进一步肯定,思想一致,大家可以在井底一起做生意。市镇管理原本就是政治化的,在管理市镇时,当然是用自己人比较放心,这口井既然被行动党占了,当然就由行动党的党员和相关人士来打理比较思想正确。 
*人口白皮书和爱门报告书在思想上无法反击网民博客,又无法顺利说服人民,主流媒体的世界新闻自由排名又是从后面算起,行动党无计可施,就只有推出新闻网站新规定,这样一来就有效多了。说不过你,就封你的口。现在,行动党是官,网民博客是民。因此,暂时来说,社交媒体是斗不过两个口的行动党的。

您的选票改变您的命运

行动党认为它代表大多数新加坡人,它的得票比反对党多。因此,它做的一切都是合理,都是依据人民的意愿。所以,行动党制定新条例管制新闻网站,也是合情合理的。

是的。国会可以辩论,辩论新条例是否适宜。但是,怎么辩论,你都无法通过反对新条例,行动党在国会拥有绝对的大多数。行动党的口在国会比反对党的口多出很多。因此,国会这口井,也被行动党占了,他们的青蛙很多,也不让外面的蝴蝶飞进来,也不让里面的反对党青蛙跳出去。大家在井底辩论,最后的结论,当然是大多数青蛙的意见。

如果,新加坡要有所改变,选民的选票意向就很重要。

过去,你认为行动党可靠,你或许同情行动党,也或许认为行动党会做出改变,也或许认为行动党解决经济问题最行,因此,你就把票投给行动党。

但是,现在,你看到的行动党是一个没有自信心,一只井底之蛙,却又依然要用过去的强制手段治国时,这一票是否还值得给它吗?行动党的青蛙心态还能带领新加坡前进吗?

想一想,你的选票不只决定你的将来,也决定孩子的将来,在马来西亚最近的大选,有很多选民,是因为孩子的将来,而反对纳吉反对国阵的。

问一问自己,一个没有自信心,越做越傻的行动党政府,值不值得你手中的一票。

 
处于青蛙心态的行动党,如何带领新加坡走向将来?k.mengxiang.or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