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柔佛选民需知:上天没有惩罚阿裕尼选民


马来西亚选民将在55日选举新政府,作为最邻近新加坡的柔佛选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新加坡广播电视的影响。这里有必要告诉你们,投选在野党的阿裕尼选民,并没有受到上天的惩罚,反而得到上天的祝福,把榜鹅东拉进来,组成新加坡最大的市镇理事会之一。

2011年大选,人民行动党强人李光耀警告阿裕尼选民,投选工人党的结果,将是‘接下来五年,就得为自己的选择忏悔。’上天是不会惩罚人民的,反而会惩罚没有为人民服务的领导人。

柔佛选民,还有马来西亚其他地区的选民,类似李光耀这样的警告,和人民行动党对新加坡选民的‘提示’,现在,你们在这次大选中也一样领会到,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国阵,巫统,马华在选区访问,在报纸,在电视广播中,也会抛出同样的警告和提示,甚至更加骇人的恐吓和威胁。因此,马来西亚选民应该理智的投票,坚定的投票。

新加坡集选区定存机制失效
和马来西亚一样,新加坡的选举制度,也出现定存机制。就像柔佛,沙巴,砂拉越那样的定存州,为国阵制造大量的国会议员,导致国阵可以长期执政。人民行动党在80年代,开始推出这个定存机制,把一人竞选选区,变成多人竞选一个集选区。

由于在野党力量薄弱,无法有效的冲击人民行动党。因此,几十年来,人民行动党都是一帆风顺。一直到2011年,这个定存机制才被打破。

2013年马来西亚大选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民联候选人的素质,拼搏精神,服务态度都大大高于国阵,因此,柔佛选民应该带头突破这个定存机制,不要让马来西亚再有这种不公平的定存制度。而柔佛,沙巴,砂拉越也不需要扮演这个定存州的角色了。

在新马互动的背景下,尤其是柔佛选民,在看到新加坡在野党突破新加坡的定存机制后,应该也加入马来西亚其他地区的选民,完全否决定存制度。而在马来西亚民联入主布城后,再来鼓励新加坡在野党再度突破人民行动党的定存机制,往否决三分二的道路前进。

连人民行动党都有瑕疵,更何况国阵呢!
人民行动党在说了sorry 后,阿裕尼和后港选民依然不领情,选择工人党。之后,一些党领袖退下,一些新领袖上来。政策也做出一些改变,同时,现在说自己是从右向中间偏左走。但是,国人的不满还是一样。因此,它也像纳吉的一马那样,推出全国对话。

不论如何,如果没有突破集选区这个定存机,新加坡人就看不到‘AIM爱门事件’- 人民行动党自己开公司投标自己市镇会的合同。总理已经委任国家发展部调查,但是,调查结果一再的拖延,一个月宽限期过后,还是交不出报告来。这看来,像不像马来西亚几乎每天都发生的这个调查,那个调查,结果就是不了了之。

还有人口白皮书的处理手法,就好像马华的愚笨竞选广告一样,所谓的《理智投票》,竟然是为民联加分。还有处理地铁事故,乌节水淹事件,罢工事件,警察处理罢工巴士司机的调查工作,都表现出头痛医头的不灵活,被动和不知所措。

在柔佛选民心目中,管理良好,效率高的人民行动党都会出问题,那就更何况国阵政府了,出的问题就会更多更大了。新加坡现在反风依然,今天五一劳动节,在芳林公园又有大集会。这回不只是反对人口白皮书,还配合劳动节,要为工友讨个公道。

新加坡选票印有号码,同时投票是强制性的。 forums.vr-zone.com
选票有号码,怎么办?
新加坡的选票也和马来西亚一样,有号码。因此,这个问题一直困扰选民,害怕被当局查出投选的对象。但是,新加坡选民已经越来越成熟了,有些选民,就如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说的,就大声的说自己投选在野党。有号码,当然可以查出投了谁。但是,这事关新加坡,不只是人民行动党的声誉,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情,新加坡的国际名誉将扫地。

为了证明阿裕尼选民没有受到惩罚,这里特地拍选了几张相片给柔佛选民参考。

 
 交通运输如常运行,就如相片中的地铁服务一样,没有出现不正常的现象。选民,一样可以搭到巴士,德士,前往新加坡各地,这里还有一个快巴服务可以到马来西亚的主要城市。



阿裕尼的房价也和新加坡其他地区一样,没有下降。有人说还上涨的比全国水平高些。私人住宅的发展并没有停下,反而已经到无地开发的地步。




政府组屋的管理并没有不当之处。甚至,工人党市镇会还把每月管理费微微的调低。政府的电梯翻新和邻里的翻新工程,也如期进行,不受政党轮替的影响。




最重要的是阿裕尼的公园蓝天依然在,老人小孩和爱好运动的人士继续跑步,做着运动,一起玩乐。上天依然爱着阿裕尼,后港,榜鹅东的选民。




历史的进展已经到‘55,换政府’的时刻了。柔佛选民加油,马来西亚选民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