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内安法之痛 – 自我审判还是人民公审


过去利用内安法达到延长政权,巩固政权的目的,今天回头望一望,才知道什么东西都是有代价的,行动党的内安法包袱,何时才能得以解脱,何时才有勇气面对,更是何时才有政治智慧解决这个历史留下的恶果。

上星期六在芳林公园有一场纪念“光谱行动”25周年的活动,行动党政府在987年以马克思主义阴谋的罪名,拘留了16人。这是新加坡历史上利用内安法逮捕和未经审判扣留人的另一事件。之前,在 50 60,和70年代,内安法也同样用来逮捕所谓的‘亲共产党’分子。

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行动党是否有自我反省,是否有意愿为内安法,为未经审讯扣留人的事儿做出解释,内安法的功过是不是也应该做个了结。令人担心的是行动党现有的领导,是否有这个勇气面对过去,展望将来,是否有政治智慧,妥善的处理内安法的遗留下来的问题,恶果。

当然,行动党的领导希望人们淡忘内安法的逮捕行动,忘记这些未经审判扣留人的事情,并且在经济利益下,国人都陶醉于歌舞升平之中。但是,历史就是这么无情,行动党政府做过的事,内安法逮捕过的人,做过的事,不是这么容易会被忘得干干净净的。

“光谱行动”25周年的纪念活动,就是要唤起人们的注意,记忆,提醒我们过去的错误,为将来的路打开新的局面。当然,行动党可以继续像现在一样,选择完全否定内安法的逮捕行动的不当,并且不理会这段历史。

但是,事实摆在面前,行动党政府可以反驳“光谱行动”25周年的活动的内容,为行动党当年的行为辩护。可是,我们看到的是政府的不闻不问,主流媒体的不报不道。今天在网络这么发达的时代,行动党的行为是自欺欺人的,他们不敢面对历史的事实。如果“光谱行动“说的都不是事实,行动党政府应该给予反击,说出真相。政府一直沉默不语,就像是默认了当年的错误,诬赖和陷害社会上的良知青年。

行动党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如果现在没有自我审判的勇气。其后果将是人民公审行动党。到了那个时候,失去了政权,人民力量的崛起,就轮到人民来公审行动党政府的过去,那将是一个很悲哀的事情。

行动党政府在过去能够一直维持一党独大,靠的就是经济表现优越,人民才能够容忍它的不合理的行为,才能够接受它的强硬治国手段,但是,随着经济问题越来越难解决,贫富问题越来越严重,国人对行动党的信心也日渐减落。怨声也就四起。这导致人民越来越无法忍受一党专政的局面,再加上内安法这个包袱,将加速行动党的败落。
再好的政党,再好的政府也有下课的时候。内安法曾经为行动党延续政权出过力,阻止民间的正义之声出现,但是,这些招数,这些阻吓,看来已经不适用了。行动党必须拿出真本事,面对挑战,不能再利用选举法,内安法的偏门来达到政治上专权的目的。

因此,在今天这样的政治经济环境下,在国际反独裁反专制的 背景下,如果行动党再不自我反省,行动党的江山恐怕就要难保了。2011年大选过后,行动党政府的小改正是不够的。为何行动党政府不自我反省一下,给内安法的过去做个了结,来个总检讨,为过去的错误致歉。这反而能够让行动党加分,给人留下‘知错能改’的感觉。

新加坡过去十几年,人口大增,新公民,甚至年轻一代都对内安法如何‘逼害忠良“不甚清楚,这是行动党政府乐意见到的,当这些人成为大多数时,他们也不会责怪行动党的过去,行动党希望借此趋势,过渡到另一代人时,选民已经不记得这些内安法未经审讯的拘留事件。久而久之,行动党就可以从内安法中脱身,反正受害者只是少数人,看看当天“光谱行动的纪念活动也不过只是吸引了不到千人到场。这是否意味着,行动党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是否几百人就不代表一种力量?

刚刚相反,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工作者,有良知正义的人,可以影响下一代,即使是少数,也足够成为在野党的候选人,因为,选民也要选择高素质,有爱心,有献身精神的候选人,他们比行动党候选人更加接近选民,更容易获得同情分。

内安法下被拘留的人士,他们的未来不是梦,因为,他们已经可以发出声音了,接下来,他们会发出更多更大的呼声,呼吁人们关切人权,关心社会,关怀落势群体。反而是行动党政府将会更加被动,天天被内安法这个包袱压着。或许,行动党正在等待老一辈领袖的过去,这么一来,他们就可以把这个内安法的心痛和老一辈领袖的心连在一起,让他们带着一起过去。


#今年是光谱行动”25周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