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越来越没有自信心的李显龙政府 - 不敌精灵宝可梦

越来越没有自信心的李显龙政府

当李伟玲批评哥哥李显龙的政府不如前任人民行动党政府;事实上,也间接指出,李显龙对于治国越来越没有信心。

前两任的行动党,为何对于治国比较有信心?第一任李光耀政府,作为威权政府,当然是信心满满,并且被认为是国际政治家。第二任吴作栋政府,虽然是温席,过渡总理,但是有李光耀指导、指引,间接地也有信心。

甚至在李显龙担任总理的第一阶段,李光耀在世的时候,李显龙在两位资政的协助下,信心依然还在。

现在是李显龙政府的第二阶段,李光耀过世,1995大选大获全胜后的行动党政府; 也就是李伟玲所谓的【现任行动党政府不如前任行动党】的阶段。

为何大选大获全胜,反而没有信心治国?李显龙解释为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国家国人要团结一心,恐怖活动,还有大家可能根本没有想到的精灵宝可梦。

李光耀和吴作栋的国庆群众大会需要呼吁新加坡人放下宝可梦,大家一起来听总理的群众大会讲演吗?李显龙说这关乎未来新加坡15年的发展,大家应该来看一看,听一听。李显龙应该自我反省,为何他前任不需这么做?为什么国人关心宝可梦,这个虚幻的梦,而不想李显龙设计的梦?是不是,李显龙的梦和宝可梦一样,都是一时的快感?

不久前,李伟玲说李显龙“滥用权力,建立王朝”,最近,在批评“司法维护法案“的时候,她认为这项新法案在规定惩处各种藐视法庭行为时,很可能成为压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司法维护法案已经快速三读通过,目前已经成为法令。这是李显龙政府的最新工具。为何法庭没有自我判断能力,而要国会给予这个增加的权力。美国法院绝对不会要求总统或者国会,给予它多一些权力。因为,美国法院就是宪法的最终诠释者,不需要什么多加的权力。当然,美国民主和新加坡民主是不一样的。新加坡法庭需要国会立法来保护法庭的尊严,而美国法院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可以自我决定和保护自己的尊严。

一个人或者一个机构,要获得尊严、尊重,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李显龙为新加坡法庭增加权力,通过司法维护法案,这难道不是他对治国没有信心的表现吗?

当然,他没有信心的治国还表现在总统选举制度的改变。他在这个时候改变李光耀奇思妙想出来的总统选举制度,刚好是李光耀过世和大选大获全胜一年后,为何这么快就做出根本性的改变?大家想一想,很值得回味。他当然没有信心面对明年总统选举可能出现的不利局面,所以先下手为强。

当然,他也管制媒体,不论主流媒体还是社交媒体,我们的新闻媒体的自由度,在李显龙政府时代,没有上升,反而下降。至少,吴作栋在1999年,同意开放芳林公园作为国人的演说角落,比李显龙还稍微开放一些。难怪,国人喜欢宝可梦而不喜欢群众大会,宝可梦可以自由的玩,新闻自由却不是国人玩得起的。


李显龙政府如果要国人观看群众大会,大可创新精灵宝可梦,把50年的愿景化为各种精灵宝可梦,还有把CPF、储备、国库、淡马锡、医药、教育、就业、经济、国防变成魔头、道场,让精灵宝可梦去除妖灭魔。

我们有这样的创意吗?

李显龙有信心把法庭、储备、淡马锡、经济、公积金等变成道场,让精灵宝可梦去侵占吗?去发表意见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