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年行动党进一步加深与人民的代沟,信心信任下降。



岁末,李总理在脸书上引日本为例子,提醒国人不要出现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的代沟。他说,日本年轻人不满意他们需要为老年人的福利和医药付出财务负担,而老年人却抱怨年轻人没有孝心和同情心。

总理的话,其实是老调重弹。行动党一路来都不愿意为国人的福利,医药付出,同时,一直不断提醒国人,人口老化的结果是年轻人要付出更多的财务负担。日本的例子,正好给总理看到,就加以发挥。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

新加坡年轻人和老年人是否出现,总理所谓的代沟,冲突,矛盾等问题?过去的一年里,老年人有没有对年轻人的无理不满?年轻人有没有对老年人不满?年轻人有没有对建国一代,乐龄人士获得政府的津贴而不满?还是行动党,政府有意无意的想要激化冲突,想要稳住老年选民的票,为固票而出的花招。

2014年,行动党不但没有做到凝聚国人,加强人们的归属感,反而是令老年人更加不满,年轻人更加生气,从公积金,人口问题,外来人才,医药,组屋,到部长薪金和就业机会,似乎都令人失望。再加上一些部长和议员的言论,失言,狡辩,更是令人大失所望。

2014年,不是老年人和年轻人出现代沟,而是行动党,行动党政府和人民出现代沟,渐行渐远。难怪,人民对行动党的信心,信任一直在下降,这才是所谓的代沟,人民与行动党的代沟。

回顾2014年,行动党的所作所为是进一步加深人民间的代沟,进一步分化人民。老年人在建国50中分到一些蛋糕,2015年新生的婴儿有红包,一系列的庆祝建国50的活动,似乎人人有份,却又好像不是人人都有蛋糕,红包。是否如此,你问一问自己,就知道了。

2014年年头,行动党企图推出民主社会主义的口号,希望与人民共同享受,这些年来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因此,改良了公积金的使用,医药保护,建国一代的配套等等。但是,这些所谓的改良和改进,都是建立在不透明,不公开的背景下。人民问公积金储备金,海外投资的问题,行动党顾左右而言他。

最令人奇怪的是,总理还跑到英国,大谈反对党玩假球,根本不是要做替代政府,而是利用那个假球现象,来获得更多选票。到了年底,他又说反对党根本组不成政府,选民要三思,接下来的大选是行动党的生死存亡,当然也就是新加坡的生死存亡,因为,反对党没有人才管好新加坡。因此选民需要三思,一旦反对党执政,新加坡很可能出现何去何从的问题。这是分化选民,恐吓选民,还是行动党的自我顾虑?

2014年还有一些怪现象,体育场竟然种不出野草。第一世界国家,竟然出现鼠患。新加坡生活费高,说的是在这里居住的外国人,和本地老年人,年轻人无关。当然,还有生产力必须走在加薪前面的老调。在这一年里,我们还看到总理第一次告博客,而芳林公园却出现小对抗,人民发声管道进一步受到管制。

总理也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要求人民改变思维,做出文化转向。但是,真正的改变,恐怕是何光平的预言,行动党在15年内,将会失去一党独大的专利,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这个改变的趋势,已经开始了。

这个改变不是总理说的老年人和年轻人的代沟问题,而是行动党和人民之间出现代沟问题。行动党依据本身50,60年管理新加坡的经历,继续老方法管理新加坡,当然会出现与人民的代沟问题。

当行动党离人民越来越远的时候,它的得票就下跌,它的一党独大地位将不保。因此,行动党和人民之间的代沟才是问题所在,年轻人和老年人的代沟,只是行动党和总理拿来做借口,试图再度改变历史,蒙蔽人民的视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可要看清楚,如果真的有投票的选择,那可要做出真正的改变。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