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合理怀疑?国会领袖即将换人?真新闻?假新闻?


合理怀疑?国会领袖即将换人?

    新加坡国会领袖即将换人,你信不信?这么说,是不是假新闻,假分析?还是,有事实根据?

    这恐怕要看你的立场在哪里?对于你有利,还是无利。当然,你是如何分析,如何怀疑,然后如何结论,如何反驳,也很重要。

    但是,无论如何,你总不能不来个怀疑,假设,然后,在去推理,最终,做出判断。这样的过程,其中的部分,很可能被人利用,有些会说这是道听途说,一派胡言的假新闻。有些会说,言之有理,分析独到,可圈可点的真新闻。

    现在的国会领袖是傅海燕,为何说即将换人呢?

    如果你是李显龙,看到她最近在国会的表现,你会不会想到借着国会新会期的开始,换另一个部长来做,是否会更加有效果呢?傅海燕在对付反对党方面,似乎力不从心,表现差强人意,不单无法立功,还让国人认为工人党议员林瑞莲,言之有理,头头是道,又不道歉,又不回收消费税气球论的指责。

    事前,政府还对林瑞莲的言论,咨询过总检察署,因此,可以说是有备而来。没有充分准备,政府是不可能要求林瑞莲道歉的。不只是在国会议事上,有所准备,在宪法问题上,总检察署也提供相关的意见。如此,劳师动众,竟然败下阵来,真的是不可思议。如果,有看录像,你一定知道,也发现,李显龙还叫财政部长王瑞杰坐到副总理张志贤的位子,一面商议,一面下指导棋,一面通过面板电脑和其他部长,互通信息。这是和时间竞争,企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利用最有效的言论击倒对方,可惜,功亏一篑。

    我们应该这么理解,人民行动党政府在对反对党人士方面,不只是狠,而且在法理上也要做到具有说服力。最少,要让行动党支持者相信,行动党政府的说法是对的。

    但是,在傅海燕对上林瑞莲的辩论上,行动党政府真的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不单如此,在社交媒体上,在关心时事发展的人心目中,行动党的负面评论居多。这是行动党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结局, 也或者可以说是,用错了人,大意失荆州。

    无论如何,如果要扳回一局,就要考虑换人。

    当然,行动党也可以回归到正道来。国会辩论是正道,而一直想要无中生有,找人家的麻烦、辫子、痛脚,甚至利用莫须有的方式,来抹黑对方,根本就不是政治正确的做法。搞了几十年的整人运动,如果要继续下去的话,最后,伤到的很可能是自己。

    因此,如果要继续在国会整人,尤其要取得效果,李显龙就考虑换人,换一个心狠,又会说话的部长,就可能达到目的。看一看所谓的第四代行动党领导,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才 - 整人专家

当然,李显龙如果想要回归到正道,换不换人担任国会领袖,就不重要了。因为,国会里,大家据理力争,为民请命,各尽本份,原本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没有藐视国会,没有借题发挥, 大家以事实来说话,理性思维来辩论。

假新闻,还是事实如此?

刚刚爆出一条新闻:小贩中心吃饭属“低等”人?http://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80314-842672

“说新式英语、在组屋区活动、到小贩中心吃饭, (以及假期需要打工赚钱养家)被归类为“低社会地位”?本地中三课外辅助本内容引发网民争议,认为其内容不妥当。
这本社会认知(Social Studies)的课外辅助本是专为中三快捷或普通(学术)学生所编写,让学生通过这本书准备O水准考试。“

Ahmad Matin/Facebook

教育部只能说这本辅助本,并非官方认定的教科书,而不能认定这本辅助本的内容是虚假的。事实上,根据社会学的分析,辅助本的归类,也没有错。这也是辅助本出版社认为自己没有错的的地方。但是,出版社还是回收辅助本。

因此,在报道这条新闻的时候,就以问号来处理,或者,以争论性的辅助本来处理。

同样的事情,如果是反对党提出,就像林瑞莲在国会提出她的理据那样,结果就会很不一样。行动党政府就会大声说,这是错误的结论,把事情简单化。因为,辅助本这样的归类,对于行动党来说是政治不正确,好像行动党几十年的经济发展造成今天这个两极化贫富不均的结果。甚至,行动党还可能利用媒体来打压,说辅助本就是造谣生事,故意制造假新闻。

因此,我们在分辨假新闻,真新闻的时候,尤其是在新加坡,需要考虑政治正确的问题。对于行动党来说,什么是政治正确,什么就是真新闻,当然,普通人民和反对党的意见,也会不同处理。普通人民的真新闻,如:上面的例子,行动党就会从轻发落,甚至,不了了之。但是,如果是反对党的意见,那就很可能变成假新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