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解读

新闻解读

到底谁抹黑谁?干了这么多年抹黑事,还有脸来说这话
我国相对健康的政治生态是受到普遍认可的,而大家也知道在必要时大力维护健康政治生态的重要性。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密切关注网络上正在形成的一股使政治辩论流于低劣的歪风,向抹黑政治说不。我们知道,抹黑政治在很多实行议会民主制的地方都成了普遍现象,而网络或所谓新媒体的出现,更加剧了抹黑政治的歪风。

喔!原来是总理的意思,不是电视台的意思
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晚透露,今晚将播出的有本地五个主要政党代表参加的电视政治论坛,其实是李总理提议制作的,目的是让国人了解人民行动党和反对党的意见和观点。

李总理再做多十年?这是一笔几千万的生意
他也表示他与内阁资政李光耀十年后在政治上将不会像现在那样活跃,未来将会是李总理引导第四代新领导人的时代。

49岁接班人,10年后都到退休年龄了
盛传将成为人民行动党重量级候选人的王瑞杰(49岁),今天起正式离开行政服务。他过去6年担任的金管局局长职务,将由贸工部常任秘书孟文能接任。

若要人不说,除非己莫为
过去两个星期,人民行动党的一些新候选人在网络上受到不少人身攻击,其中以至今最年轻的候选人、27岁的陈佩玲受到最强烈的抨击。有网民上载她的录像短片和照片,不少网民跟着留言批评她崇尚物质享受、幼稚,甚至说她是靠丈夫的关系,才获推选为行动党候选人。

长期到底是都少年
发展核电厂的计划是项长期计划,新加坡不打算在未来2050年内兴建核电厂。

X元素包括是不求功名回报的奉献精神?
许文远强调,获考虑的人选有不少都是能干的专业人士,当中包括律师、会计师、工程师,不过最终过关获选代表行动党参选的候选人、有机会成为议员的人选除了必须有专业才干,也要具备X元素。在许文远看来,这个X元素包括不求功名回报的奉献精神。

真的是是度假这么简单吗
内阁资政李光耀近日到台湾度假,星期一晚接受老朋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和夫人连方瑀热烈宴请时,三人互相敬酒。

谁在炒作政治冷感升温
因为报纸有了大篇幅的报道,向来被批评对政治冷漠的国人,也突然如有了政治觉醒般,霎时间对这个决定国家命途的政治过程充满兴趣。不管是互联网上的论坛,还是咖啡店里的闲聊,大选话题都变成民众津津有味的谈资。大家也俨然在一夜间成了政治评论员、政治观察家。

全国学生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了,真的吗
新加坡从1959年自治就实行了不分贫富,公平入学的教育政策。一名三轮车夫的儿子和一名千万富翁的儿子同样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至今没有两样。可是这个平等,其实要到八十年代,当华校没落,全国学校统一源流后,才更平等。怎么说呢?因为这一来,全国学生才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起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