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投票是秘密的,如果不是,行动党是最大的输家


投票是秘密的,如果不是,行动党是最大的输家

新加坡自认是一个清廉的国家,一个严格打击贪污犯法的国家。我们整个国家没有资源,靠的就是这个信誉,因此,一旦选举不是秘密,选举可以做手脚,这么一来,我们辛辛苦苦建立50多年的国际信誉将会毁于一旦。

新加坡输不起,行动党输不起,反对党也输不起。没有一个新加坡人可以输得起。所以,投票是秘密的。而且是绝对的秘密。一旦,新加坡的投票不是秘密,因为有人利用编号追踪投票情形。那么,如果真有这样的事,他将是背叛祖国的人,是新加坡的罪人。因为,他将使到新加坡的名誉在国际上扫地,外国投资家也不再相信我们的清廉。因为,这种做法不是和一些第三世界国家一般,操纵选举,贪污舞弊吗?

有人不是在华语的政治论坛上问总理,那么,可以不要有选举吗?总理坚定地回答说:不可以。我们举行选举,就是要获得人民的委托,然后才可以执政。事实上,不只是要每五年举行大选,而且还要确保选举是公平和公正的。选举局说选票出现编号,就是要确保选举的清廉,并不是要影响秘密的投票过程。选举局也举出英国作为例子。在英国的大选和地方选举中,选票上出现编号,到现在还是英国选举制度中的一个特色。

秘密投票是国家的基石

也就是因为投票是秘密的,行动党才利用其他方法来获得人民的委托。投票是秘密的是新加坡赖以维护本身的自尊,继续挺胸向前走的基础。这块基石是不能动摇的。所以,行动党在不动摇国家基石的前提下,就只好利用两大护法来赢得选举。

这两大护法就是:选举制度和主流媒体。

主流媒体是行动党的长期的洗脑工具。每天你都要看看电视,看看报纸,听听电台,这些信息,无时无刻,不在你左右。所以,主流媒体歌颂着行动党的好,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中了主流媒体的毒,样样事情,都是行动党最好,候选人最好,政策最好,组屋售价越高越好,部长薪金也是越高越好。

选举制度是行动党的短期选战工具。行动党不是没有做工的。它会收集民间的反映,通过联络所,居委会,工会,然后,看看有多少新人出来,多少旧人退出,什么区危险,什么区安全,然后,通过选举局公布新的选区划分,把风险降到最低。选举局从来没有公布新选区划分的详情,它是一问三不知。不过,一问到“投票是秘密”的时候,选举局就会坚定的回答是。

因此,有一点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就是,选举局即使能够随意的更改,变动单选区和集选区的数目,大小,人数,甚至划出不伦不类的选区范围,比如如切路,不在如切单选区。马林百列集选区可以远达实笼岗。但是,在影响国体,国家基石的“投票是秘密”的这件事上,选举局是绝对不敢动的。其他什么事情,可能可以做到对行动党有利些,但是,秘密的投票是绝对百分之一百的坚持公平执行的,不会有所偏袒的。

当然,除了左右护法外,行动党还以动用其他的援助,如工会,社团,人民协会,基层组织,甚至有些公司,企业,个人也会以自愿方式协助行动党打选战。不管怎么做,怎么帮忙,怎么打听消息,选票的秘密,他们是动不到的。
反对党胜利靠人民力量,加“投票是秘密”的国家基石。

每次选举,行动党都以它的财力物力,雄厚的资源,压倒反对党。那么反对党靠什么取得胜利呢?人民的支持力量,再加上“投票是秘密”的国家基石。没有这块基石,反对党就缺了一个基础,就会像一些第三世界国家一样,出现不公平的选举结果。

选民们,我们已经有一个“投票是秘密”的平台,现在就是要运用这个平台,迈向第一世界国会。记得,投反对党一票,不然,你每五年才看到行动党的眼泪,每五年你才听到总理的道歉声。

要让行动党反省,要让行动党对人民涌出真情的泪水,要让行动党具有认错的勇气,选民们,可要敢敢投反对党一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