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够爱国亲新加坡 行动党兵败榜鹅东



榜鹅东补选结果出炉了。工人党胜出。这说明了什么?

选民认为行动党已经偏离了创党的目标。总理以为他和他的同僚“一直没有改变目标”。但是,选民却不同意。因此,选举的结果当然不是行动党所要的目标,只好饮恨榜鹅东。过去的爱国亲新加坡的形象,已经褪色了,选民并不认可李显龙出任总理以来,是以人民的利益做出发点的。

总理要站在人民的那一边,但是,选民认为他的诚意不够,没有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因此,选择了爱国亲新加坡品牌的工人党。可惜啊!人民不要和总理站在一边,而要和工人党站在一边。行动党能否好好的检讨,回到过去的水准,过去的目标,那就而知了。

总理在行动党在补选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上说:

《“永远站在人民的那一边,永远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

“我们的政党,人民行动党,一直没有改变目标,而这个目标就是为人民行动,替你办事,当你的代表、当你的公仆、当你的代理人,让大家希望新加坡实现的梦想都能一一落实。”》

选民不认为也不认同行动党是为人民办事,做人民的公仆,
新加坡人的梦想已经越来越难实现了。行动党已经离开人民越来越远了。因此,选民当然否定许宝琨的说法,不认为他在国会是“有用的、有价值的另一把声音”。行动党失去的不是许宝琨这把声音,而是失去过去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形象和品牌。

为何说行动党不够爱国不够亲新加坡呢!
把国产转化为党产,把国家人民的财物变成行动党的家产,这样做叫爱国吗?Aim爱门事件没有解释清楚,最后需要设立调查委员会,这是爱国吗?这叫有透明度,公开性吗? 
急速的经济增长,引进人口,相关基础设施却跟不上,这叫亲民亲新加坡吗?叫老年人到国外养老,这叫照顾国人,爱护老年人吗? 
低薪新加坡人几十年没有获得实际加薪,而政府高官则在高薪养廉政策下,成为世界上薪金最高的政治人物,这是爱民亲新加坡吗?不爱民怎么爱国? 
前总理李光耀说过,即使感到新加坡会出问题,他在进入坟墓前也要爬出来,协助新加坡。今天的行动党领袖,会说这么爱国的话吗?他们想到的高薪,还有国民服役的白马。不论我们对李光耀有什么看法,说他爱新加坡,基本上大家都会同意。

几十年来,新加坡主流媒体就是一直为行动党树立爱国亲新加坡的神像。但是,这个神像已经越来越少信徒。人们已经发现事实的真相。为何徐顺全脱离破产的筹款活动获得很多人的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就能筹到足够的款项,从而获得自由之身,有机会参加下次大选。人民基本上已经看清楚徐顺全不是不爱国不亲新加坡。反而是很可能比行动党更加的爱国亲新加坡。

难道,言辞激烈,说话冲动,就被定义为不爱国不亲新加坡了吗?
过去只要是和政府持不同政治见解的人,都很容易被套上“莫须有”的罪名。1987年被逮捕的人士,邓亮洪的华文沙文主义,萧添寿和徐顺全和外国联系等等。在主流媒体的大事渲染下,生花妙笔下,这些人是什么形象?难道他们还会是一群爱国亲新加坡的人士吗?
爱国亲新加坡这个品牌,行动党想要都没有这个份。总理是多么想要这个品牌,但是,选民却偏偏不给于认同不给于认可。

选民已经开始觉醒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当然,行动党的影响力也大不如从前。它离创党的目标渐行渐远,自然地,也越来越变得不爱国不亲新加坡了。当有一天我们的人口到达七百万时,行动党很可能变成网上流行的品牌“外人行动党”了。

我们欢迎外人,但是底线是先要有“爱国亲新加坡”的政策。偏偏行动党没有看清这点,或许根本不要看清。不管有意无意,自认站在人民的一边是没有用的。口说而不没有行动的行动党,最后的下场将是下台一鞠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