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树立爱国亲新加坡品牌 工人党走自己的路


新加坡政治将进入新的品牌运动。过去,一党独大的旧品牌人民行动党,将很难霸道本地政治。它是否会进入历史,继续维护它的老产品,老招牌,没人知道。或许,李总理有超群的智慧,能够避免不幸命运。

榜鹅东选民,如果认同工人党这个爱国爱新加坡,不为反对而反对的品牌,126日,就应该投工人党一票,送李丽连进入国会。当然,你也有权选择老品牌,和其他品牌的政党候选人。

在新加坡的在野阵营中,最鲜明的两个品牌就是工人党和民主党。这次,榜鹅东补选,民主党最后退出,就是要避免两强相争,让行动党得利。既然,民主党已经看清了新加坡政治的现实,支持在野阵营的榜鹅东选民,就应该全力支持工人党候选人李丽连。其他两个品牌还未成气候,分散在野票源,将会令行动党高兴,而整个在野阵营将会大失所望。

那么,中间选民应该如何选呢?选民就要考虑和评估老招牌行动党,是否有做到爱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在选区内有没有照顾到区内居民的利益。为什么,居委会的数目比咖啡店还要多,比托儿服务还多?在全国范围,有没有做到透明,公开和平等对待人民。这个老招牌值不值得一再的信任下去。

新加坡第一位首席部长(相等总理)马绍尔律师,来自工人党。wikipedia
事实上,工人党也是老政党,只是过去50年来,在一党独大的阴影下,一直不为人知。1955-1956年,新加坡第一位首席部长(相等总理)马绍尔律师,就来自工人党。工人党1950年代风光过后,就没有再出现什么突破了。一直到2011年大选,才取得一个集选区的突破。

现在是工人党,这个和行动党一样在50年活跃的政党开始重新抬头的时候了。卧薪尝胆50多年,这个老政党仍然不倒,选民应该想一想,为什么?这个政党值不值投它一票,它为什么能够重新开始,重新树立新的品牌,而这个品牌值不值的支持?

现在的政治,和过去已经不大一样了。在经济第一,商业味道这么浓厚的气氛下,政治的强大,一定要有一个团队,但是,更加重要的是品牌。2011年大选,为何工人党候选人,即使知名度不高的候选人,也能取得好成绩。这已经证明选民认同工人党这个品牌。为什么出席工人党群众大会的人数这么多,因为大家都爱护这个品牌。

以手机品牌来说,苹果和三星目前是最红的品牌。但是,还是有其他的品牌可以让人们选择。老品牌如诺基亚,黑莓,曾经红极一时,现在却面临困境。行动党会不会是另一个诺基亚呢?那就要看总理的智慧了,行动党的接班人素质如何了?过去靠着政府,工会,行动党的老本顺利当选的日子,就像诺基亚一样,不再回来了。

刘程强昨晚在群众大会的演讲值得我们深思,榜鹅东选民更是不可不思。因为,工人党要走一条自己的路,不要让行动党把所有的在野政党都归为一类,尤其是行动党控制着媒体。在主流媒体的操纵下,很容易把工人党归为和其他新加坡反对党一样。因此,工人党要有自己的形象,自己的品牌。这样才不会被行动党趁机把所有的反对党都捆绑在一起, 一枝竹竿打翻一船人。”

《在行动党一党专政的新加坡政治环境里,其他的政党要能够抬头和成长,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在1982年从政,加入工人党,接近30年的今天才看到工人党有一定的起色。我接触过许多支持反对党的人,希望看到新加坡民主有所进展的人,他们常常感到痛心,恨铁不成钢,因为反对党阵营总是出现种种的状况。我理解他们的失望与期待。 反对党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阵营。不同的人,不同的领导,不同的问政方式。1991年可算是现代新加坡民主进程最令人鼓舞的时代,当时国会里有4位反对党议员,新加坡民主党是最强的政党。可是,后来,民主党闹分裂。在1997年的大选,行动党就趁机把所有的反对党都捆绑在一起, 一枝竹竿打翻一船人,大选结果是4个反对党议员只剩下2个,之后反对党士气一落千丈。 1997年大选以后,工人党就决定走自己的路。后来好些反对党成立了新加坡民主联盟,工人党也决定不加入。 新加坡是个民主国家,任何人都能创立政党参加竞选。每个政党都有不同的方向和理想,即使都对政策有意见,也不一定有同样的想法和做法。 此外,对于怎样的反对党和政治的模式才对新加坡最有利,才适合我们的国情也不一定会有一致的意见。所以,以新加坡目前的政治状况,要所有反对党团结成为一股力量是个不可行的概念。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政党和人一样,如果性格不同却勉强在一起,后果会如何呢?不但不会幸福,还会误人误事。所谓的反对党团结,只怕到最后不但不能同步前进,反而落到四分五裂的地步。这样的结果只会让人民再次对反对党失去信心,成为新加坡民主发展的绊脚石。 工人党坚持走自己要走的路,一条备受批评的崎岖路,不是高傲,也不是不尊重其他的参政者;而是为了避免历史重演,避免再次让人民失望,避免再次对,为了建设民主机制,努力无私付出的国人,造成伤害。工人党誓言做个受人尊重,有理性和负责任的政党。我们重视每个选举,选民的信任和支持更时时提醒我们不能辜负选民的委托。》 http://wp.sg/2013/01/22-jan-2013-punggol-east-by-election-speech-by-low-thia-khiang-english/

榜鹅东的选民们,现在是区别政党品牌的时候了。如果你把补选当成一个股票市场,那现在就有两只优质股,在第一级市场供你选择,一只是诺基亚,一只是苹果,还有两只在第二级股市让你选择。你会选择那一只股票呢?

当然是工人党这只有潜力,有上升机会的股票。当然,工人党前面的路也非一帆风顺,就像手机市场一样,其他品牌也会冒出来,跟你争天下。最可怜的是诺基亚,就像行动党那样,市场越做越小,最后,就出现替代政府了。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支持工人党取得榜鹅东,把市场做大。

刘程强在英语演讲的部分,首先感谢总理这么看得起工人党,这么快就要工人党组成替代政府,成立影子内阁。#2 但是,工人党有自知之明,六个中选议员如何组成一个影子内阁?哪来这么多资源?

说到底,总理是否有尊重在野党议员?如果有,为何把在野议员打散开来,国会里不坐在一起。如果真的有影子内阁,其影子内阁领袖就等同一名部长,那就可以领取部长的薪金,一年上百万元,工人党要筹款买新总部,目标才150万元。因此,还真的要感谢总理,快快认可国会反对党领袖,让工人党可以轻而易举的筹得150万元,早点落实壮大工人党的计划。


#2
I must thank PM Lee for reminding all of us that the Workers’ Party is still not large enough to have the resources to make alternative policies. In the Westminster parliamentary system, an alternative government must be complete with a shadow cabinet and ample resources for policy research to verify and propose alternative policies. Currently, we have a small group of professionals and academics working behind the scenes to help MPs scrutinise government policies. But expecting a party with 6 elected MPs to form an alternative government is premature and unrealistic.
http://wp.sg/2013/01/22-jan-2013-punggol-east-by-election-speech-by-low-thia-khiang-englis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