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最怕有人英文英语比它好!

{说到最后,行动党所要栽培部长就是打工皇帝,打工拿高薪是他们最终的志向。}
真的吗?精英中的精英,为什么还会如此害怕!几十年的所谓双语教育,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多数都能说一口英语,有些还说的很溜呢!这就使到行动党很为难,因为,他们的精英,和以前相比,英文英语不但不如以前,和同一辈相比,也好不了多少,这么一来,不论是网上网下,这个优势就没有了。

没有了这个绝对的优势,行动党能不害怕吗?

因此,行动党担心的不是什么亚洲价值观,不是双语双文化,不是文化传承,更不是英语可以不可以成为新加坡人的母语。行动党党人琢磨的是,如何才能阻止别人的英文英语胜过自己。因为,英文英语不够好,就无法胜任总理一职,已故王鼎昌总统就是一个例子。

总理说,新一轮的内阁改组,荣升一些人,这是要为未来的总理,未来接班人做准备工作。选民可要记得,英文英语这个条件哦!当然,这是行动党的理想安排,事事是否都能如此顺利,到时就知道了。

害怕别人英文英语好,在新加坡是有根据的。80年代的JBJ,萧添寿,1987年内安法下被逮捕的人, 以及90年代的徐顺全,Catherine Lim这些人的英文英语,不是和行动党党人一样, 就是好过他们。甚至,行动党连自己人也不放过,已故的蒂凡那总统,也是能说会道的人,听过他演说的人,也会被电到。

因此,英文英语好的新加坡人,才有条件成为新加坡真正的精英。英文英语不够好,最多只能做个副手,或者,做个陪衬。因此,我们不要怪父母,家长们为何一定要选某一些名校,尤其是英文英语特别好的学校,因为,要成为行动党所谓的真正精英,这个语文的基本功,没有掌握好,是不行的。当然,你也可以不要选择这些名校,而相信every school is a good school.当然,这样一来,你也不计较名校不名校,精英不精英了。在行动党的种种诱导下,到底有多少家长,能够这么洒脱!

现在内阁的英文英语水平如何?

回过头来看看这次的内阁改组,在这些人中,有没有英文英语特别好的人呢?这是一个先决条件,当年吴作栋做总理,还有人还不十分愿意,满意。认为现任总统的条件更好,不知道这是否是说吴作栋的英文英语不够好,另外一人的英文英语更好,所以,更加适合做总理。

如果拿2011年才进入国会的行动党议员来说,我们很难想象他们的英文英语有过人之处。他们的英文英语水平,在今天的新加坡也不过是中上,社会上,在政府部门,在私人领域,和他们有着一样水平的人还是有的,甚至,有些还好过他们。你只要观察一下周围的人,公司里的一些部门主管,或者,教会里的教士,其中有些肯定比这些新晋议员好。

这样一来就对行动党非常不利了。因为,行动党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不喜欢英文英语好的人,就想方设法不让这些人进入国会,通过各种手段,选区划分,非选区议员,官委议员,集选区等等来阻止因为自己英文英语无法好过别人,而设立种种障碍来围堵英文英语好的反对党候选人。 
如果英文英语真的是唯一的标准,新晋议员中升任部长,政务部长的潜质总理人选,很可能还没有出现,就好像淡马锡找总裁一样,找了好多年还是找不到。或许,这个语文条件需要修改一下,甚至放弃这个条件。反正,就像修改选举条例一样,喜欢改就改一下,适应环境需求。

问题是,行动党本身没有进步,别人的英文英语水平提升了,那么这样一来,总理人选,就很可能落入他人之手,而不是行动党之手。这么说来,我们大家还要感谢行动党的‘成功的教育政策’,让其他国人,也有机会掌握英文英语,并且成功突围,在英文这关迎头赶上。

社交媒体的英文如何?

社交媒体的英文水平,当然有好有不好,这是一个沟通的平台,不是语文的平台。不过,其中有些网民的英文水平是很高的。尤其是有些在主流媒体工作过的网民,博客还有再加上原本英文掌握能力很强的人,这些人的文章的英文水平,不单语文水平可以跟上主流媒体,在创意和深度上,更是独具一格。

内阁英文英语水平没有优势,主流媒体的英文创作,又胜不了社交媒体,行动党真的有难了。最新的消息显示,有更多网民加入社交媒体,媒体新条例没有把他们吓走。

真本事,真心话才是胜负之分

几十年来,行动党就是喜欢设立框框,对自己不利的就大力保护,没有办法单打独斗,就利用行政手段,来个捆绑,来个集选区。他们忘记做事,服务人民还是要靠真本事,和说真心话。

就拿王鼎昌来说,他在担任部长的时候和担任职总秘书长的时候的所作所为,人民的印象可能有些模糊。甚至这段时间,他有什么贡献,人民也不清楚。但是,他在离任总统最后阶段有关新加坡储备的提问,却深深的留在人民心目中。这可能需要50年的时间才能消化掉。(一笑!)

还有默默耕耘20多年的刘程强,英文英语水平当然不如内阁部长那样高,但是,为何却能把杨荣文,林惠华这样的精英给挤掉。(二笑!)更加令行动党掉眼镜的(应该是掉眼泪),竟然是一个双语双文化的专科医生还赢不了一个要为民服务的候选人。(三笑!)

这再一次证明英文英语不如行动党候选人,靠着真本事,真心话,还是能够击败对手的。英文英语不够好,就做不了总理,看来还有个政治目的,就是有意指定接班人。可惜,这套把戏,既不适合行动党,也不适合新加坡现在的国情。 

你说李嘉诚的英文英语好,还是他手下的打工皇帝好。当然是打工皇帝,用这个来推理一下,行动党就是要培养打工皇帝,它的所作所为,就是要培养一群领着高薪的打工皇帝部长。
打工皇帝或许有真本事,但是,打工皇帝却未必有真心话。这就是为何行动党会败选的原因,人民不单要看行动党的真本事,还要看和听真心话,新加坡全国对话和最近的国庆群众大会真的做得到吗?

内阁新添的打工皇帝部长?photo from www.chinanews.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