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老弱残兵雷声大 收拾失地雨点小 谁在为正义而战?


 
行动党自从在5月兵败阿裕尼后,沉静了6个月后,最近在党大会上,才再提要收拾失地。不过,看起来是雷声大,雨点小。自从工人党联军登陆行动党的“诺曼底”后,行动党除了前方吃紧外,连后方也出现问题。根本的问题是派不出一员猛将,说服勇敢和有智慧的志愿者,收复已经被敌方攻克的“诺曼底“.

“诺曼底“失守,真的这么重要吗?是的。不只”诺曼底“已经失守,连东部的德国坦克部队,也将在苏俄的攻击下,全部失守,形成两面受敌的局面。行动党的结局是否如此,这就要看选民如何定义下一届大选,是否是正义的选战?

现在突然跑出一个林文兴,说要领军收复失地。林文兴何许人也?行动党前主席,工会前秘书长,内阁前部长,今年大选,贵为党主席,却没有上阵,好像许子根,贵为党主席,已经宣布不参加下一届的马来西亚大选,可想而知,他已经知道自己的下场了。

林文兴很可能是行动党历届主席中,最没有势力和分量的人。那么,我们看看什么人曾经担任过行动党主席呢?杜进才,陈庆炎,甚至现在的许文远,不用多说,林文兴和他们一比,斤两有多重,一看就清楚了。这样的人,即不是武将,也不是文才,你说他能做些什么。

正如坊间传言的,行动党将会派老弱残兵来充充面子。前部长,前副总理,前国会议长,再加一个前部长和新兵,凑成5人,前往“诺曼底“应战。这样的架势,超级前部长团队,不能不说,阵容强大,雷声很大。明眼一看,就知道这是虚张声势。但是,我们实在不能怪行动党,过去几年,行动党根本没有培养出可以上战场的武将,甚至连出策献计的文才也没有。

因此,行动党现在说要听基层的话,不要空降候选人,要选有贡献的人,早一点推出候选人,早一点做准备等等。因为,正如在行动党大会上说的,下次大选,没有安全的选区,没有包吃得榴莲。行动党候选人要有求胜之心,各自守好本身的阵地,不要让俄美英联军攻陷。

怎么我们的常胜军,突然会变成哀兵上阵,害怕上战场,害怕真枪实弹了。原先的保护网,50年后,竟然越来越无效,不中用了。

谁在为正义而战?

春秋无义战,虽然在历史上,春秋没有正义的战争,但是,往往站在正义的一方,会有一些优势,人们也会同情具有正义感的一方。春秋五霸的出现,也显出他们是比较有正义感的。

事实上,杨荣文领军的行动党阿裕尼团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在正义感方面也比其他行动党组合好。即使吴作栋也认可,为何偏偏是他们这组人遇上工人党的联军。他虽然认为可惜,但是,也要承认和接受在正义面前,选民的最终选择。

阿裕尼选民为何要冒着没有提升机会,没有优先权,失去部长,组屋价值下跌的风险,而要选工人党呢?他们这么做,是不是把正义放在金钱之上,牺牲杨荣文的行动党团队,就是要让正义(或让更高的正义队伍得胜)得以伸张呢!注意,这不说其他选区的人没有把正义放在金钱之上,因为选民的最后选择还是要考虑候选人的素质,政党的背景,才觉得值不值得投下正义的一票。事实证明,也只有工人党的阿裕尼联军获得选民认可,可以完成伸张正义的任务。难怪,他们工人党在国会会提出魏征之说。

从全国范围看,陈庆炎在总统大选得票如此之低,不也在在说明,选民如何看待陈庆炎的正义感,他以鲜明的行动党背景参选,投他一票,不是等于投行动党以金钱为利益前提的一票。大多数的人认为在正义面前,陈庆炎可能做得不够,做得不完善,甚至不尽力维护正义。

新加坡独立以来,虽然走得都是经济之路,但是,大富大贵的人毕竟还是少数,经济的金字塔是不可能倒过来的 - 富人比穷人多,没有一个制度,不论资本主义还是中国的共产主义能够做到。因此,最后还是要看这个政党,有没有正义感,责任心,是否以民意为先。这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基本道理吧!而民心就是正义的标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