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邻里民主斗士徐顺全VS.变色的政二代穆仁理

邻里民主斗士徐顺全VS.变色的政二代穆仁理



人民行动党可以诋毁徐顺全,以‘虚伪,狐狸,没有工作,没有介绍信’等字眼来形容他,但是,行动党怎么样也无法否定他不是一个战士,不是一个斗士。而且,徐顺全还是一个在建屋局组屋区生活,和大多数新加坡人住在一起的邻里斗士。

相反的,徐顺全在武吉巴督的对手,却是一个道道地地的变色政二代-阿穆,穆仁理。阿穆的父亲是站在行动党的对立面的反对党人。阿穆在群从大会上向已故父亲鞠躬,感谢他的教诲。阿穆穿着行动党的白色党衣,证实他的变色政二代身份。

阿穆不单是变色政二代,很可能也是富一代。他的父亲搞反对党政治,当然和徐顺全一样,富不起来。傅海燕很可能看不起阿穆父亲,因为他没有漂亮的介绍信,赚钱能力有限。阿穆就不同了,去年大选,根据林文兴向阿裕尼选民报告,阿穆管理100多个律师。林文兴还挑战工人党,他们的律师候选人管多少个律师。林文兴似乎在炫耀阿穆的富一代身份,我们想一想一个管理100多个律师的领导,他很可能是极富极贵了。

难怪,行动党就要跟反对党比钱,而不是为民服务。行动党先是告诉阿裕尼选民,穆仁理(当时不叫阿穆)多么有才,手下有超过100个专业人士。现在,行动党告诉武吉巴督选民,阿穆多么有财,有钱,傅海燕才拿阿穆和徐顺全相比。

相比之下,徐顺全当然没有钱,没有推介信,没有才,人品差,虚伪,狐狸尾巴,等等。行动党忘了为民服务,以钱作为人生目标,而把追求理想,没有金钱作为后盾的人,当成社会的失败者。

武吉巴督选民,徐顺全就像普通住在邻里的居民,他有自己的理想斗争、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多数的人都不能拿到奖学金,都不能大富大贵,在行动党看来,我们都是失败者。无才又无财的人,永远都被人看不起。当然,要进一步击倒这个失败者,就加上虚伪又狡猾,让他名誉扫地。

如果我们看不起徐顺全,不给他一个机会。那么,我们也就看不起自己的孩子,不给孩子一个机会。不论大人还是小孩,无财无才,就是失败者。那么,95%住在组屋的武吉巴督选民,绝大多数都是失败者。这怎么可能,怎么可以。

父母看不起无才无财的孩子,妻子看不起无才无财的丈夫,孩子看不起无才无财的父母。这就是人民行动党的精英赛,行动党的理想国---失败者无才无财,还很可能虚伪和狡猾。

25年前,徐顺全以愤青的姿态出现,向吴作栋高喊,今天却落得一个狐狸的美称。虽然如此,从民主愤青到民主斗士,徐顺全依然保持他的战士精神。和富一代、变色的政二代阿穆相比,坚持信念,拥抱民主,公平,正义的徐顺全,可以说是高高在上,根本无需计较无才无财。

武吉巴督选民在看华语新闻,华文报章的时候,千万要想一想,徐顺全生活在邻里,和组屋居民住在一起,这和富一代的阿穆相比,是有所不同。新闻报道的虚伪,狐狸,介绍信,无才无财,种族主义,没有工作,是不是映射组屋居民?普通老百姓不可能是富一代,政二代,不过,也不能都是行动党形容的失败者。




###
或许,选民可以从“人生的歌”中,得到一些启示,徐顺全的现实是为别人而活着。而他独自一人在坚持理想,在“孤单走我路”时,如何的‘傲然獨舞永沒停步,不管終點何日到。’

我们局外人,很难理解,徐顺全的内心深处,而行动党人,看到他的傻劲,更是乐开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