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思故我在’不符合PAP教育原则。 匠工、机械式的再教育、培训才符合PAP政治。

 ‘我思故我在’不符合PAP教育原则。

匠工、机械式的再教育、培训才符合PAP政治。




‘我思故我在’离PAP的教育制度太远。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塑造独立人格,培养我思、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改进的新加坡人。这些才是真正的终身学习之道。当然这样一来,人民行动党的一党独大将会走向末路。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就像工厂,制成品有使用期限,过期就无用了。除非,制成品获得提升、改进,才可以延期使用。人民行动党议员洪伟能在国会,只是说出事实的真相罢了。这种观点在立国之初,或许,还说得过去。现在,还在继续这套方法,不但过时,而且会严重伤害到新加坡的竞争力。

是的。医生、律师、工程师等的确需要接受再训练再提升,因为设备、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更新。尤其是电脑工程师、生化方面的专业人士,更新速度更加快。不论知识如何更新,进步,独立人格,独立判断的精神不可缺少,这是终身都要坚持和学习的。

洪伟能可能不愿见到新加坡大学在搞博雅教育,人文素质方面的提升。难怪,耶鲁-国大学院不幸夭折。无论如何,世界大学的教育趋势就是要培养比较全面、尤其是人文素质的加强。

或许,他还想着如何提升德士业务,如何提升德士师傅的效率,如何提升业绩,德士的使用率。因此,培训是一个方法,员工必须再训练,加入电脑技能,人工智慧,效率才会提高。

说白了,就是把人当成工具、机器。每一次提升,就是强化效率。无法配合的人,就像老旧工具和机器那样,被淘汰掉。因此,洪伟能建议大学教育的有效试用期为五年。虽然,他过后道歉,认为自己只是强调教育提升、培训的重要性。

我们认真的想一想,这种想法是符合人民行动党的利益的。新加坡每五年来一次大选,新加坡选民就必须接受再培训、再教育,(选区重新划分)以便接受PAP的药方,同意为什么政府不公开,不透明,不受到制衡的理由。每一次总统选举,也需要再培训、再教育接受不同的选举规则和候选人的规定。

因此,‘我思故我在’如何能够立足?没有‘我思故我在’的启蒙,大多数新加坡选民安然接受人民行动党的再培训、再教育,自然而然在大选中投票给闪电。

人民行动党政府的教育就是训练工匠,一种有形的,看得到的眼前利益。而忽视无形的独立人格的培养。

洪伟能其实就是一个喜剧演员,他让国会辩论添上一点笑声,除此之外,他有没有认真、严肃的思考新加坡的前途?但是,他却成功的把严肃的预算案辩论,焦点转移,包装了预算案的缺点、忽视民情以及小市民的心声。并且,他也成功的让国会里反对党对于预算案的不同意见,曝光率减低,主流媒体也可以借机减少不同视角、不同意见的报道。

看完喜剧表演,看完其他人民行动党议员的喜剧表现,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来,新加坡未来的挑战,当下中下层人民的生活问题,自我反思,自我觉醒,PAP是不是最佳选项,PAP有没有提出对人民最好的选择和援助。就如俄乌问题、战争,如何从喜剧变成悲剧,我们如何在这件不幸事件中学习到启蒙、反思,觉悟。乌克兰如何从1991年人口5200万,到今天的4200万,以及很可能未来的3000多万,这几十年来,他们的领袖到底做了什么?有没有为乌克兰的实际需要,现实需要自我反思,自我觉醒?

事实上,我们还一直沉迷于接班人问题,储备的使用,一党独大的好处的迷思,我们距离‘我思故我在’很远,却与恶的距离越来越接近。PAP的恶就是不断的训练人民接受它的药方,只有它的药方最好,每一次选举,就再训练,再培训,再提升对它的存在感、对它的依赖。


{新媒体的快感}


洪伟能和人民行动党其他议员(限制泡泡茶店数,鳄鱼泪等)的滑稽表演,喜剧效果在新媒体、社交媒体上引起群众的一时快感。不要忘记,快感过后,我们更加应该反思,反省,自我判断,自我觉悟。不然,我们就像一直看着手机过马路,而忘记前面的风险。一时的爽爽,一时的快感就好,不要忘记时时提醒自己,看清喜剧、滑稽表演的背后目的。不要只是我在,而不顾我思,有没有更加好的选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