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为国家庆生,行动党专利不再。



【新加坡生日快乐,不再是挂国旗,这么简单了。为国家庆生,已经从行动党的的表面形式,走向更加多样化,多元化的诠释,不再是一党独大的表面表演和作秀。】

新加坡生日快乐,走向多样化,多元化。

和几年前相比,为国家庆生,增加了好多方式,好多诠释,好多演绎。看惯了过去的一党独大,只有行动党大旗队在国庆日庆典中出现的场面后,新加坡人开始反思,难道只有行动党的大旗,才算够是爱国,难道只有在行动党的大旗下,新加坡人才算爱国吗?

难道,只有行动党才有资格,为新加坡庆祝生日吗?普通老百姓,和不同政治意见的人,难道,不可以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庆生,为新加坡唱一曲生日快乐吗?

组屋区的国旗减少,表面看来,就像是行动党的大旗减少了,爱国的气氛减少了,生日快乐和蛋糕减少了。是否如此,我们倒是要认真的想一想,看一看,是不是,有人以不同于行动党的方式,庆祝国庆。我们有必要看另一方面。表面作秀的确是减少,但是却被另外的爱国行为,行动所取代。

人们可以在选择自己的方法庆祝国庆。芳林公园的集会是一种。国庆当天,分派国旗给国人,也是一种。当然,现在,社交媒体这么发达,这么方便,你也可以在网上留言,为国家,为新加坡庆生,留下祝福。希望,新加坡更加透明,更加包容,容忍和公开,进步。

当然,出国休息一下,不论出国学习,还是工作,只要心系新加坡,关心新加坡,祝福新加坡,这其实也是爱国的表现,不一定要高挂国旗,好像在国旗下宣誓那样,作作秀。爱国是表现在内心,而不是挂国旗这么简单。

组屋区国旗少了,也不一定和爱国有关。因为,新加坡人已经懂得区分行动党和国家是两回事。以前是党国不分,一切都是一个等号:行动党=政府=新加坡。因此,行动党不好=政府不好=新加坡不好。以前,新加坡人没有看清楚,就把行动党党旗,当成是国旗。对国旗效忠,就等于对行动党党旗效忠。或者,对行动党党旗效忠,就犹如对新加坡国旗效忠一样。

当新加坡在明年步入建国50周年的当儿,新加坡人开始反思,启蒙,认清现实,行动党党旗不能代表新加坡国旗。而新加坡政府这个概念,不一定就是行动党政府。决定权在人民。还政于民,人民拥有更换政府的权利。因此,党旗是可以换掉的。行动党政府是可以被更换掉的。而国旗就不可以。

我们想想看,如果行动党不再是政府,行动党党旗,还可以在国庆庆典上,游街示众吗?行动党党旗还好意思,大白旗高高挂,在庆典上出现吗?

组屋区国旗减少,也可以解读为行动党的基层工作做得不好,他们没有像以前那样拼搏,厚脸皮的硬硬要居民,把国旗挂上。或许,他们也自己觉得,新加坡国旗和行动党党旗是不一样的,而他们心中原本就是要居民挂上党旗,不是国旗。所以,连他们也困扰了,心中要居民挂党旗,但是,挂的却是国旗。因为,他们以前党国不分,现在,明白了什么回事,就不这么用心。行动党党工迷惑了,从前是国旗和党旗一体,现在却要面对竞争。因此,他们开始失去信心,面对竞争,使到他们高举行动党大旗的手,一下子,失去平衡。

在新加坡国旗下,在欢庆国家生日的当儿,行动党党人,和党工,迷失了方向。他们突然觉得,行动党=政府=新加坡,这个概念的严重错误,而也只有他们相信这个说法,醒悟了的新加坡人,不是这种想法。行动党党工认为行动党一切都是对的,因此,行动党政府也是绝对的对。当然,行动党的新加坡也是绝对,正确的对。但是,他们反思一下,觉得身边的人,不是这么想。当他们走访组屋时,居民却不是这么想。他们能够不迷惑吗?一迷惑,连自己都没有信心,怎么叫人挂国旗呢!

其他的人,其他新加坡人,要以不同的方式为国家祝福,为国家庆生,行动党党工也看到,只是不完全理解,而党领袖也无法成功说服他们。基层领袖呢!也拿不出好办法,说服党工,行动党=政府=新加坡。这个信心纽带,开始开始出现裂缝,演变下去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人民对政府公信的下降。

或许,今日报的两条标题,也显示出行动党的另一种迷惑 一种无法说服党工,人民的说法。

新加坡需要克服不同(逆境),才能生存:行动党领袖,党工如何准备,面对和克服逆境呢!当居民不要以行动党的方式庆祝国庆时,他们的对策是什么?

S’pore needs to fight odds to survive: Chun Sing



涂鸦支持匿名者组织,男子入狱:当有人以不同的方式,反映心中的不满,不认同行动党的做法时,他们就是不爱国吗?是否每个人都像行动党那样,不能忍受odds的不同,而又要克服它,才能生存下去呢!


Man jailed for spraying graffiti to support Anonymous



难道,不同的意见,不同的逆境,就一定非克服不可,不能共存,共荣吗?这就是行动党党工挂不起这么多国旗,而本身又迷惑,迷失,陷入不知所措的困境。很可能行动党领袖,在行动党脱钩政府,脱钩新加坡,行动党不等于政府不等于新加坡的大环境下,也陷入迷失方向,迷惑,不知所措的地步。

迷惑的行动党和迷惑的新加坡,何者为重?我们要懂得区分,迷惑行动党不同于迷惑新加坡,只有清醒和透明的新加坡,我们的将来才有保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