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华文能,体能测验能,粉红爱也能?


在行动党的务实放松政策下,粉红爱最终也能如粉红点宣传大使说的,指日可待的进一步放松?


华文B (Chinese B) 能 – 教育部一再降低华文水准,让更多学生能够过关。体能测验(IPPT)- 即将简化#1,表面说没有降低水平,实际上却搬出“务实”为借口,用要想拿奖金,就要达标,委婉回答问题。

华文作为一个传播语言文化的媒介,是一个精神粮食。我们选择自我降低,甚至选择自我放弃。行动党当然不会承认,不但不承认,还有自我膨胀,
像新加坡这样能够达到“整个社会都维持双语能力”、“英语很好、华语不错”的水平,不但了不起,也特殊少见。】#2

既然在精神上都能够放弃,体能的降低又何妨呢?国防力量在没有精神力量的支持下,又何必计较体能呢?美国国防部资料显示,一个美国大兵在前线作战,需要11个人在做后勤工作。因此,现代战争已经是一个脑力,精神力量的战争。

经济数据显示,自1965年新加坡独立以来,我们的整体经济和人口都在增加,而服役人员的数目,却没有明显的增加,反而因为生育率下降而减少。一增一减,我们的国民服役人员的担子却增加很多。在5百多万人口中,公民是多少,男性有多少,和独立时相比,同样一个国民服役人员要负责保卫的人口,居住人口,就多了很多。不单如此,在经济上,以前的整体国民所得是多少,现在是多少。同样一个服役人员,要负责的经济蛋糕,就不知道要高出几倍。

国防力量真的能够依靠武备来增强吗?事实上,军事力量还是要看整体的国力,经济力量的支持。新加坡经济在很大程度上,除了外来投资,就是政府企业,政联公司,和产业金融业了。本地企业,中小型公司,根本没有办法帮上忙。外来投资,外来人口,随时可以自由的来去。因此,真正的经济力量和人口数目,就要大打折扣了。
【国民服役人员的精神素质,其实要比以前更高。但是要如何认可,承诺服役人员的义务献身精神,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同样的情形,也可以放在内政精英身上。武备可以用钱解决,精神素质钱买不到。】

新加坡的情形,如果再继续发展下去,很可能出现一只没有精神力量,没有体能力量的武装部队。同时,本身的整体国力,经济力量,在外人撤离后,也跟不上。留下的,剩下的是一大堆所谓的现代化武备。

务实的华文,务实的体能,务实的经济,将是新加坡要走的路吗?还记得鲁迅吗?当年他在日本放弃医学,从事文艺,就是想要唤起中国人的民族意识,唤醒中国人的精神力量。不然,近一点的就看看最近在伊拉克发生的叛军以少数力量就打败在美国一流训练,提供一流武器的正规军,以少胜多,伊拉克将领落荒而逃的场面。这一幕还让马来西亚的纳吉拿来当反面教材,要他的巫统党员也学习伊拉克叛军,以少胜多。纳吉的这个例子,被认为认同恐怖活动,被人批评。

粉红爱的诱惑

既然精神上可以放松,体能上能够放松,为何在粉红爱上,不能放松呢?难怪粉红点宣传大使,官委议员许优美认为377A的修改将是时间问题,指日可待。更何况,粉红爱已经成了欧美的潮流,你只要看一看粉红点在芳林公园集会背后赞助商,不是名牌的科技巨头,就是名牌的国际大银行。

我们的华文,我们军人的体能,可以不和国际接轨,但是,粉红爱却偏偏是国际化的产物。欧美从解放黑奴,黑奴非法后,就一直在民权上解放。从私人拥有财产,妇女拥有投票权,女权运动,到投票权下放和投票年龄下降等等,目的就是要寻求一个比较公平,公开,平等的社会。因此,粉红爱,同性恋,也就成了诉求之一。(美国原本没有投票权的黑人和没有交税的人,由于参加独立运动,而通通在过后都具有投票权,欧洲也有类似情形。这是他们认可军人为国献身的承诺。)

行动党政府能够抗拒这种国际诱惑吗?粉红和穿白色的反粉红运动,最终会不会变为一种政治选择?我们在拥抱国际化,拥抱欧美的经济贡献时,能够对他们诉求的粉红爱,不理不睬吗?当然,这不只是行动党的问题,也是其他政党的问题,保守,开放,中立选民,会不会因为不同政党对粉红爱的不同立场,而做出不同的投票选择。而这个粉红爱的因素在投票选择上的比重将是多少,影响有多深?还是这只是局限在粉红爱的粉丝而已?
【穿白衣的宗教人士认为,粉红点的集会,是一项政治诉求。如果这点成立,行动党政府将如何看待这个由外人赞助的涉及国内政治活动的集会。还是行动党有两套不同的标准?是否又回到务实的,放松的功利主义?】

歧视同性恋人,是否也表示歧视其他的人,比如,落势群体,比如不幸人士,延伸来说,对粉红爱不公平,也就是维护社会不公,允许社会上不公平,不平等,甚至不公开,不透明的事情存在。粉红爱可以隔离,单独处理吗?这是一个不愿面对,也要面对的诱惑。

无论如何,在精神力量下降,体能要求下降后,粉红爱的同志军团,还是不能少的。难道,国防部在兵员不足的情形下,会让同志免服兵役吗?国防部的立场是国民服役,是一项义务,因此,不能获得全薪。同志既然尽了义务,就应当获得公平的待遇。


#1

#2


http://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140704-362264#sthash.hrN4ojin.dpu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