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除了反恐,内安局展馆应面对政治拘留的历史现实



建立10年的内安局展览馆,最近新增一个反恐怖主义展区。这好像是说,内安局的工作只有一个,就是反恐。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后内安法只是拿来对付恐怖分子,少理或理不起所谓的“政治犯人”?

独立前后,甚至80年代,内安法一直是政府对付不同政见人士的手段。这个做法,争议很大,我们看到只是行动党政府的片面说辞,在媒体上,也只能看到片面,选择性的报道。事情真的如政府所说的那样吗?我们能回避这个问题吗?内安局展馆是否能还原这个历史真相呢?

这个工作看来很难。尤其是,不承认历史事实,否定做过的事实,依然能够使国家强盛,繁荣,和前进。那么,对于精打细算的行动党来说,为何这么猴急,这么快就让历史真相还原呢?有这个必要吗?马来西亚都废除内安法了,我们还要坚持下去,可见,真的不容易。

否定历史事实,国家依然能够繁荣强盛

我们看看日本和德国在处理二战的大屠杀事件中,就能看出行动党的策略性选择。不还原历史,其实对行动党本身也没有坏处。把历史真相说出来,承认历史事实,反而是一个政治包袱,还要对事情负责。谁来负责?有谁有这个担纲的勇气?

德国政府在战后,公开承认自己的罪行,建立纪念馆,对受到伤害的国家和人民表示惭愧。德国领袖每到受到屠杀的地方,都表示反省自责,甚至跪地请求原谅。因此,德国是在承认历史真相的过程中,取得经济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幸福。

反观日本,最多只能做到一半的承认历史事实,到今天,还有日本人否定南京大屠杀,否认有慰安妇,否认战争的各种罪行,反而说这是解救当地的人民,帮忙他们脱离苦海。日本不承认历史事实的做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并没有影响它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强盛。因此,如果你是行动党,你看到这两个例子,你会做什么选择呢?最少,在现阶段,没有这个必要,或许,这件事还要借重民意,借重选票的力量,才能看到历史的真相。

一个是西方国家,一个是东方国家,同样的在经济上取得成绩,同样的获得国际认可,承认不承认历史的真相,好像没有什么关系。而且,新加坡自认是东方社会,又位于亚洲,当然,我们选择东方的例子,比较适合。说不定,将来,人们忘记这段历史,忘记了过去的痛苦,只记得眼前的利益,这件事就可以不了了之了。日本可以这么做,为何行动党不能依样画葫芦呢!

所以,行动党的继续组成政府,继续管理新加坡,有好多历史的真相,就只能依日本方式来处理。我们在经济上取得成绩,多数人有工作,有饭吃,人均收入年年增加,谁还要理这些历史事件,听说,历史还是学校里一门很难学习的课,好多学生很怕这门课。

有必要懂得历史真相吗?

但是,一个不懂自己历史的国家,不懂自己文化遗产的国民,将如何面对未来?难道国大和耶鲁推出的博雅学院,能够唤醒和提高国人的人文素质吗?如果学生想要还原历史,找出真相,当局和学院会网开一面吗?不要忘记,耶鲁提供的是西方教育,那么,如果接受耶鲁博雅学院的教育精神,政府和国人能够接受西方式德国式的承认历史事实的做法吗?

或许,新的政治常态,能够让行动党更为勇敢的面对历史,面对过去。过去如果有什么不足,有什么遗憾,有什么错误,乘着新常态的政治风,把它们纠正过来。 这么做,或许还能为行动党继续维持政权加分,不让得票率再继续下降下去。

被遗忘的政治犯?

看到这样的标题《内安局展馆大揭秘》,报道里面没有片言只字谈到政治犯,没有提到政治犯是如何危害国家的安危,好像,过去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现在,也不需要再提起了。看来现在的威胁,除了来自恐怖分子外,就是网民了。

网民在网上匿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也会挑起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冲突,破坏本地社会安定,这也是国家安全防卫所面对的另一挑战。(早报 2012-03-21

不过,说来说去,在报道中,我们的内安局,现在好像不想跟政治产生关系了。因为,我们的内安局的注意点,除了恐怖分子,已经从“政治”转移到“种族和宗教”上了。或许,这是一种进步,政治已经不是金字招牌,可以像过去一样,拿来给内安局,行动党,作为维持国家稳定的借口。

但是,历史就是历史,金字招牌可以换一个,就像日本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不承认慰安妇一样,世人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不会忘记历史的事实,或许,行动党未来的领袖,我国未来的政治领袖,会以一个开明的态度来对待过去政治犯的历史,给国人,给政治犯们,一个公平合理的定位。

这会是新政治常态下的一个新的突破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