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老子用法,儿子乱法,孙子受罚。


老子用法整人害人;
儿子乱法变本加厉;
孙子依法受罚受害。

    这是李家的现世报。可悲的,这也是新加坡人的现世报。我们现在活生生的看到李家这面镜子,从用法、乱法、到下一辈被司法和法律整、玩、用和处罚。从李家折射出来的大问题,就是每一个新加坡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既然李光耀的孙子,都被用法,乱法伤害,一般普通人,能够幸免吗?

李光耀的“用法”道德价值判断,从新加坡独立以来,众所周知。这一段血泪史,不容否认。人民行动党把这个伟大的价值,奉为金科玉律,发扬光大,恶名遍布全世界。

李显龙利用修法,改法,来变本加厉他的“乱法”认知,现在已经越来越明显。孙子受罚,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例子罢了。他不但没有意思在国民教育和意识比以前高的背景下,拥抱民主自由,反而开倒车,趋向专制。

陈清木的民选总统上诉案,被判失败, 就是一个典型“乱法”例子。我们想一想一个以微差落败的2011总统候选人,现在,都受到用法和乱法的伤害,新加坡人有必要认清这个现世报,这不只是发生在李家,而是遍布全国,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陈清木说,国会要求林瑞莲向法庭寻求解释 -第一任民选总统的定义。但是,现在,法庭却把球抛回给国会,法庭说国会具有最后的决定权。

再来看民选议员的权力和市镇管理权。现在,变成民选工人党议员,却要由法庭来决定,他们在管理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时,是否失职业。选民已经给予工人党管理市镇理事会的权力,现在却要被法庭来决定有没有滥权渎职。这不是乱法的另一个实例吗?

独立52年,新加坡取得辉煌经济成就。但是,当我们步入智慧国的同时,我们是否应该反省,在我们的智慧心灵中,是否要继续依赖行动党那一套用法的价值判断,和乱法的认知。我们一再的容忍李显龙和人民行动党的“用法乱法依法治国”理念,即使新加坡被称为所谓的智慧国,我们的脑袋也是空空如也,是非不分。难怪,新加坡部长到了上海,就成了乡下人。或许,他根本不知道,在中国,抗议示威是常有的事,尤其是为不公而上访和房地产纠纷有关的事。(《我不是潘金莲》,《人民的名义》)

    新加坡典型的用法,乱法现象,其实就是一种民主倒退。新加坡人在经济进步的热潮下,愿意妥协,让行动党为所欲为,只要大多数人有钱赚,少数人跟不上,赶不上,不是大问题。这是一种 “Authoritarian Bargain”独裁者的妥协。人民不要理政治,而放权让行动党为所欲为。什么制衡,国会,修法,全部由行动党来包办。

    事实上,在52年的用法,乱法的过程中,行动党并没有把人民的贡献放在第一位。他们关心的是李光耀和建国元勋的贡献。

新加坡政府同意建国元勋纪念堂设在滨海东_新闻中心_新加坡新闻_手机版.png

    新加坡之所以有今天,正如李光耀所说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新加坡人,老一辈不同族群人士的努力贡献。因此,行动党称这群人为建国一代。这种情形和差不多同一时期发达的中东产油国一样,国家都变成有钱起来。一个依靠努力打拼,一个吃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劳而获。所以,他们没有建国一代。

    现在,产油国面对低油价的问题,国内财富再分配出现问题,民怨四起。过去,他们可以利用高油价所得,为人民提供各种福利。但是现在,钱从哪里来?
    我们看一看新加坡,过去,经济成长高的时候,人民,尤其是建国一代没有得到好处,低薪的继续低薪,生活没有改善。行动党并没有把国家的经济成长所得合理分配给他们。再想一想,在未来,当我们步入智慧国,经济成长放慢,行动党怎么可能做到财富合理分配呢!
    李显龙,以及他所谓的接班人,就是害怕做不到合理分配,因此,才频频利用“用法”,“乱法”的动作,来达到一党独大,为所欲为。当然,在过程中,他们不会忘记给一些好处,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说的学前教育,对抗糖尿病,以及智慧国的概念,就是一种朝三暮四的独裁者的妥协。
    智慧国新加坡的国民,是否有足够的智慧心灵看懂行动党的居心,读懂李显龙的用心?
【缺少自信心,Republic of Fear 恐惧惊吓共和国】
    就像产油国那样,过去有丰富的外汇收入,现在趋向保守,甚至反民主自由,就是要维护他们的专制统治。这里面当然有我们熟悉的各种恐吓手段,时不时的出击,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归根结底,就是没有了天下掉下来的高价馅饼,中东产油国,无法满足他们与人民协定的独裁者的妥协。
    同样的,李显龙和行动党在面对低成长的未来,在缺少自信心的情况下,如果要继续一党独大,就要采取比李光耀和吴作栋更加专制的手段。这些手段表面上比内安法来的文明,通过司法法律来达到目的。(除了亲兄弟以外)
    上面提到的李光耀孙子,陈清木,工人党市镇会等例子,再加上已经通过的媒体管理制度,假新闻的定义,电眼广泛设立,资讯管制,等等;一方面表示李显龙的自信心出问题,另一方面,也显示李显龙希望他的接班人也依然故我,走着和他一样的专制路线。难怪,吴作栋会提出警告,下一批接班人不要Group Thinking集体思维。
    可惜,李显龙就是要把新加坡创造成为一个集体思维的智慧国,继续进行他的独裁者的妥协。问题是,他的妥协,如公积金问题,外汇管理,高官的选择,已经越来越不公开,不透明,越来越有心无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