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以“昭南”的道德标准,度李显龙的“总理心”。


【低价、低消费昭南大肃清、大屠杀的结局将是树倒猢狲散。不论是人民行动党,还是新加坡,李显龙的昭南道德标准,将会把党和国带入死胡同。】

闹了几天的“昭南展览馆”的命名事件,最终以“日据时期:战争与史迹”作为结束。看起来,这似乎是茶杯里的风波,部长已经出来道歉,我们就不应该再追究下去。真的如此吗?这里面有什么特别的意涵,而作为一国总理的李显龙,为何如此的忽视“昭南”的实际意义和更高层次上的道德标准。甚至,在开始命名的时候,默许和赞成“昭南展览馆”的命名。还是,他根本就不关心“昭南展览馆”,而任由手下的部长自行决定。

从“昭南”的道德标准,我们是否可以判断、评估李显龙是否适合担任国家最高的领导?以“昭南”道德标准治国,以“昭南”的道德标准教育年轻人,后果是否是树倒猢狲散?而人民行动党是否会因为这样的道德低度,而找不到接班人?

正如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发表“部长(道歉)声明”指出:

【不过,过去两天,我收到了不少各族同胞的来信,也对大家的观点和看法有所了解。有部分国人认为该名称能够帮助年轻国人更了解日据时期的黑暗历史。但他们也表示,“昭南”这个词汇勾起了自己以及一些国人的惨痛回忆。对于我们无意间造成的伤害,我深感抱歉。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认为我们必须尊重在日据时期受苦的民众和当年失去家人的受害者的感受。因此,我们决定不再用“昭南展览馆”这个名称,而把展览称为“日据时期:战争与史迹”。】

“有部分国人认为该名称能够帮助年轻国人更了解日据时期的黑暗历史。这个说法,似乎很民粹。因为,“有部分国人”就可以被当成大多数国人。而他们这一部分国人,就可以左右昭南大屠杀的黑暗历史背景,甚至道德标准。

"有部分国人"当然就是指有权决定命名,或者能够影响命名的人.这些人有些是政府高官,有些是委员会成员,甚至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他们对于昭南的道德标准,为何与非民粹的大多数国人和受害者家属不同?

这显示行动党政府和以李显龙为首的内阁,也是以这种"昭南"道德标准来治理国家.日本以军国主义,霸权主义侵略其他亚洲国家的行为,(和日本今天的经济文化成就相比),对于这些国家和人民造成严重的伤害,是可以被默许和认可的. 难怪,行动党一直鼓吹一党专政,只有一党专政,才可以(像军国主义的日本那样)为所欲为的治理国家和控制人民的一举一动.  这就是昭南岛的黑暗历史,发生在我们和我们先辈们身上的真实故事.却被李显龙和行动党政府利用“昭南展览馆”的命名美化了。

昭南1.png



而李显龙作为总理,不闻不问?“昭南展览馆”命名可能带来的影响,就是忽视本身担任总理的责任。如果,他还默许甚至赞成这个命名,那么他的“昭南”道德标准,就有必要加以研究和指责了。新加坡人应该问一问自己,我们能够接受李显龙的“昭南”道德标准吗?这样的总理,能够为新加坡人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吗?这样的道德低度,能够找到什么样的接班人?

总理的心是要依据“有部分国人”的民粹走,还是大部分新加坡人的意愿?

李显龙和行动党在相信“部分国人”的民粹意见后,“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认为我们必须尊重在日据时期受苦的民众和当年失去家人的受害者的感受。”李显龙和行动党政府在伤口撒盐后,才知道受害者的感受. 你能够接受这样的解释吗?

一个以追求"昭南"道德标准为目标的政府,一个鼓吹"昭南"道德的国家,最后,将会自我走向绝路 - 树倒猢狲散.因为,它将会步上日本军国主义,纳粹主义的后路.

当然,日本军国主义的命运比纳粹主义要好得多了.日本神社一直还在拜祭着这些军魂.或许,行动党政府想到的是化"昭南展览馆"为"昭南神社",即使失败了,后人还是会祭拜他们.

【年轻人的历史观】

当初取名“昭南展览馆”的时候,“认为该名称能够帮助年轻国人更了解日据时期的黑暗历史。” 因为一部分人误解昭南的历史,不明白昭南的历史意义,不知道昭南的道德标准,所以,错误的认为“昭南展览馆”是适合作为帮助年轻人了解日据时期的痛苦、伤害。

这显示这部分有话语权,有权力命名的人,同意和接受这种昭南道德标准。即使是低度的,只要能够协助年轻人看清历史,了解日本军国主义的黑暗面,他们也愿意这么做,这样的命名。

这里面就出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一部分的人,有部分国人,他们的错误判断,他们对于日本军国主义的了解,以及他们对于二战时期在昭南岛发生的大屠杀事件,和大部分新加坡人的看法,判断,道德标准有着很大的距离。

而偏偏这些人,却有权力做出最后的判断。他们可以借助官方的管道,媒体,大力的宣扬,他们的民粹解读。

IMG_20170216_131837.jpg
昭南.png

screenshot-www.zaobao.com.sg-2017-02-18-13-00-27.png


年轻人到底有没有在这次“昭南展览馆”风波中学习到二战的大屠杀和伤害?命名风波是否能够激起年轻人对于追求真实黑暗历史的兴趣?

很显然的,这次的昭南道德风波,不是短时间教育造成的。那些“有部分国人”,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教育,现在已经能够利用自己的权力做出命名决定,或者,向有关当局提出命名建议。他们已经有着本身的一套历史观,本身的昭南道德标准。他们是行动党政府50,60年来教育下的结晶。

我们从台湾最近对于二战问题的了解,或许可以看出一些问题。台湾行政院长说,有些慰安妇或许是自愿的。而新竹的一所高中,也推出纳粹的军棋和坦克,作为学生的课业表现。

台湾的例子,不也就是我们的写照吗?看来,行动党越来越像民进党了。搞民粹是可以带来选票的。

新加坡的教育,过去和现在,是很可能教育和培养出”有部分国人“对昭南道德产生好感,不但不抗拒,反而有意无意间,鼓吹昭南精神,大东亚共荣圈。而偏偏这些少数人,却是位高权重,拥有命名权。

【第四代接班人】

可以想象李显龙所谓的第四代接班人,当然也是”有部分国人“中的一部分的重中之重。这一部分人,既然是接班人,就当然要接受李显龙的昭南思维和精神。

”昭南展览馆“不是一个单独的历史事件,它牵涉到一个国家领导人对二战,对于新加坡人的伤害的历史判断和道德选择问题。

而偏偏行动党却选择民粹作为”昭南展览馆“的指导方针。在取名”昭南展览馆“前,民间已经有所反应,华社也表示不满。而作为监督政府的《联合早报》,不但失去了《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报魂,还加入”有部分国人“的队伍中,为民粹给力。这是华社和华文报的悲哀和有心无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很难想象行动党是否会脱离民粹治国。因为,在大多数人不认可的情形下,行动党政府还是可以一意孤行,把”昭南展览馆“挂上后又撤掉。事实上,”昭南展览馆“换名,是否如部长的道歉声明所说的那样,不要伤害国人,还是有更加大的压力,甚至国际压力。这就不得而知了。

作为新加坡人,我们担心的是,第三代的李显龙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是否会考虑接班人的昭南道德标准。因为,昭南道德也就意味着一党专政的持续和坚持。这对党和国的将来发展都不利。

对于行动党本身来说,继续坚持一党专政的昭南精神,最终会导致树倒猢狲散。昭南道德在无利益可图的情形下,是不可能做到全民防卫的。反而变成”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

行动党的最佳考虑,或许是把李显龙换掉,另外找一个开明领袖取而代之。这或许能够确保行动党继续取得70%的选票。但是,在昭南道德的驱使下,行动党是不可能做出这种正确的选择,拿出正确的道德勇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